首頁 國際 名人

川普社媒平臺上線 預計3月全面運作

美國前總統川普在TRUTH Social測試版的發文。(@LizWillis_推特)
美國前總統川普在TRUTH Social測試版的發文。(@LizWillis_推特)

【記者簡兆和/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自創的社群平臺「真實社群」(TRUTH Social,暫譯),預計在本週逐步推出,並於3月底前「全面運作」。川普及保守派言論遭主要社群媒體封鎖後,川普自創社群平臺可免於遭到言論審查。

「真實社群」母公司「川普媒體科技集團」(Trump Media and Technology Group)執行長努尼斯(Devin Nunes)週日(2月20日)對福斯新聞(Fox News)表示:「本週,我們將開始在蘋果的App Store向大眾推出。」

努尼斯說:「我認為3月底前就能全面運作,至少在美國。」他辭去聯邦眾議員後擔任「川普媒體科技集團」負責人。

川普先前形容「真實社群」為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e)與YouTube的替代選擇。2021年1月6日國會暴動事件後,這三家社群媒體接連封殺川普的帳號。

蘋果App Store週日宣布,2月21日總統日(Presidents' Day)即可開始預訂「真實社群」應用程式。川普與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同日也打算以川普任內的重要時刻為主題,開放販售1萬個NFT(非同質化代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