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嘉義市區公車優良駕駛出爐 運量4年成長近5倍

	嘉義市區公車運量4年成長近5倍。(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區公車運量4年成長近5倍。(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嘉義市府於去(110)年11月舉辦第一屆市區公車優良駕駛票選活動,統計三條路線票選結果出爐。106年以前搭乘人次多維持在8萬人左右,總計去(110)年搭乘人次已突破37萬人次,近4年內已成長將近5倍。

各路線人氣最高的駕駛分別為:中山幹線-黃政憲、忠孝新民幹線-賴文彥、光林我嘉線-陳一郎,恭喜這三位駕駛榮獲線上票選優良駕駛的殊榮,也謝謝參與票選的民眾。

	110年12月市區公車資訊—a4摺頁。 110年12月市區公車資訊—a4摺頁。(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政府表示,近年來持續改善市區公車服務,不斷的擴大市區公車服務範圍、縮短班距以及優化候車環境等方式逐步改善市區公車服務品質,110年起三箭齊發將市區公車全面汰換為低底盤電動公車,相較106年前搭乘人次多維持在8萬人左右。

這幾年逐步改善大眾運輸搭乘環境配合公車行銷活動,帶領市民熟悉公車路線下,市區公車搭乘人次逐年成長,107、108年市區公車運量成長分別為30%、70%, 109年及110年雖受COVID-19疫情影響,市區公車運量不降反升,運量成長分別為65%及26%,總計去(110)年搭乘人次已突破37萬人次,近4年內已成長將近5倍,運量表現亮眼。

交通處處長鄭君健表示,交通處將持續改善嘉義市市區公車服務,而本市首次辦理優良駕駛活動,針對獲選的優良駕駛員,市府將頒發獎狀及商品禮券,以期許公車駕駛們能相互學習,一同提升公車搭乘品質,服務量能再升級,也籲請乘客遇到表現優良的駕駛,請多加給予鼓勵,讓搭乘環境更美好,此外更提醒民眾參加票選的中獎名單已經公布於交通處粉絲專頁,請參加票選的民眾撥空查詢自己是否中獎。

市府表示,為鼓勵民眾、學生多加利用大眾運輸,即日起至6月30日止,刷電子票證即可免費搭乘中山幹線、忠孝新民幹線、光林我嘉線,希望民眾可以多多搭乘嘉義市電動公車,一起節能減碳愛地球。交通處處長鄭君健更貼心提醒民眾,搭乘前可至公車動態網站或愛嘉義APP查詢( https://www.taiwanbus.tw/DyBus.aspx )公車動態,以減少候車時間。詳細各站時刻表可至本府交通處官網及愛嘉義APP查詢。

	110年12月市區公車資訊—a4摺頁。 110年12月市區公車資訊—a4摺頁。(嘉義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