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是希望之光」 法國觀眾感悟佛來世拯救世人

2022年2月7日下午,神韻環球藝術團在法國普羅旺斯地區艾克斯市的第二場演出結束後,觀眾掌聲雷鳴。(章樂/大紀元)
2022年2月7日下午,神韻環球藝術團在法國普羅旺斯地區艾克斯市的第二場演出結束後,觀眾掌聲雷鳴。(章樂/大紀元)

文/法國記者站報導
2022年2月6日晚間,闊別兩年的神韻藝術團,來到法國南部普羅旺斯地區的艾克斯。神韻環球藝術團在這裡的普羅旺斯大劇院(Aix-En-Provence Grand Theatrede Provence)展開4天共5場演出。據劇院方消息,這5場演出的門票在去年11月就已售罄,人們一直翹首期盼神韻的到來。

有的觀眾說,等了兩年了,今天終於盼來了,倍感喜悅和慶幸。

神韻帶來的全新的節目讓觀眾心曠神怡,劇場內掌聲雷鳴。演出結束後,演員們三次謝幕,觀眾才戀戀不捨的離去。

神韻是強烈的希望之光

2月19日,神韻環球藝術團在法國南特演出的第5天,觀眾稱讚神韻展現的信仰和傳統文化,在亂世中帶來希望之光。

法國司法部顧問Marc Lelievre。(新唐人電視台)法國司法部顧問Marc Lelievre。(新唐人電視台)

法國司法部顧問Marc Lelievre:「這場演出描繪了什麼是美、藝術和文化,能給人保留那束強烈的希望之光。」Marc Lelievre說:「演出中多次展現與佛祖的連接,傳遞了寧靜,人生哲理,祥和和內心安寧,對我這樣的西方人,也在其中找到重要的信仰理念。同時,演出也在支持一種理念,反對共產主義政權破壞中國民族文化,我覺得今晚來看演出很重要。」

海軍上將:神韻演員令人肅然起敬

「演出真的是傳奇,就是傳奇!」法國海軍上將Gilles Peyronnet觀賞神韻環球藝術團的演出後讚歎不已,「所有的一切都完美無瑕。」

法國海軍上將 Gilles Peyronnet 
觀看了神韻演出。(德龍/大紀元)法國海軍上將Gilles Peyronnet觀看了神韻演出。(德龍/大紀元)

海軍上將是法國海軍現今最高軍銜,經歷戰場磨礪的Peyronnet表示,自己被神韻藝術家的努力深深感動。他讚佩的說:「那一定很艱苦的,他們背後一定是經歷了數百小時的苦練,我知道的,因為我也經歷過艱苦的訓練,所以我很了解他們的辛苦。達到如此的完美無瑕,難能可貴!」

「他們不只是演員,個個都是運動健將,他們令人肅然起敬。」

豪華酒店總經理觀神韻:感到幸福、圓滿

「演出美極了,太出色了,充滿了色彩,充滿了我們不熟悉的動聽音樂。」法國豪華酒店總經理Frdric Boivent觀賞當晚的演出後驚喜的說,「演出讓我發現了中華文化,這和我們每天看到的報導可不同。」

法國豪華酒店總經理 Frédéric  Boivent。(新唐人電視台)法國豪華酒店總經理 Frédéric Boivent。(新唐人電視台)

Boiven稱讚神韻演員,「他們真是非凡,那真是非常非常高的技術水準,他們太出色了。」他說,「我們感到神韻藝術家熱情洋溢,他們非常希望弘揚這個文化,演出的確充滿能量。」

神韻以復興中國傳統文化為使命,Bovient表示讚佩:「要了解我們是從哪來的,才能知道我們要去哪。是的,傳統是根本立足點,不僅中國,歐洲也一樣。各地的(傳統)正在漸漸消失,我們要保護它,神韻做得非常好。」

看過演出,Bovient一臉滿足的表示,「現在我感到幸福、圓滿。」

營運總監:神韻展現與神的聯繫

「演出極美,充滿詩意又動感十足。」Coguio說,「我度過了一段非常非常美好的時光。」

醫藥供應商集團公司運營總監 Gaël Coguio。(新唐人電視台)醫藥供應商集團公司運營總監 Gaël Coguio。(新唐人電視台)

Gaël Coguio 是一位醫療化學工程師,同時在一家跨國醫藥供應商集團公司擔任營運總監。他說,「我最欣賞演出傳遞的一些訊息,比如要互相關照,共同協作。正如有一個有關餐館的節目中,儘管人們有時也會有爭吵,但是最終他們還是要團結合作才能讓生意繼續。演出中有很多這種非常美麗的訊息,需要我們去保存和維持。」

他還說:「演出有很多充滿智慧的詞句,並展現了與神和信仰的聯繫,當看到佛來世拯救世人的時候,我被深深感動了。」

舞蹈演員:神韻出神入化一切都是傳奇

「整個演出出神入化,無論是服裝、舞蹈的編排還是導演,真是精采絕倫。」舞蹈演員Betty Villard看完神韻演出後連聲讚歎。「我感覺在兩個半小時的時間裡,進行了一次遠離塵世的時空之旅,演出結束了我還陶醉其中。」她稱讚:「非常高雅、高級,整個演出的各方面都精采絕妙!」

舞蹈演員Betty Villard與母親一 同觀看了神韻演出。(盛明/大紀元)舞蹈演員Betty Villard與母親一 同觀看了神韻演出。(盛明/大紀元)

神韻致力於恢復幾近失落的中國傳統文化,Villard對此非常認同,「我很喜歡演出中的神祕色彩。中國神話就是與神有關的,我覺得詮釋得非常好。」Villard說:「明年我們一定會再來看,因為太美了,太神奇了,舞蹈演員個個傑出非凡,音樂家、歌唱家真是傳奇,一切都是傳奇。」◇

更多資訊,請登入「神韻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