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台啤英熊升級戰力 找來泰國一哥林泰樂

泰國國家隊成員林泰樂。(台啤英熊提供/中央社)
泰國國家隊成員林泰樂。(台啤英熊提供/中央社)

【大紀元訊】我國職籃「T1聯盟」台灣啤酒英熊23日宣布,將利用亞洲外援名單進行戰力補強,找來泰國國家隊成員、身高196公分的前鋒林泰樂(Tyler Lamb),希望透過這最後一塊拼圖,讓團隊戰力再升級。

現年30歲的林泰樂,過去曾在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效力香港東方,2016年獲得ABL最佳亞援殊榮,他與新北中信特攻的查拉帝(Chanatip Jakrawan)、高雄全家海神的亞歷山大(Xavier Alexander)過去都是隊友。目前林泰樂已抵臺進行隔離,球團表示,預計他3月就能隨隊訓練。

與昔日隊友在臺灣重逢,林泰樂透過官方新聞稿表示,「很開心他們都能有現今的成就,查拉帝和我曾互相激勵對方往海外發展;而亞歷山大是我非常好的朋友之一,有他在臺灣我感到相當安心。」

台啤英熊總教練楊志豪表示,先前他在中國全國男子籃球聯賽(NBL)執教時,就有非常多人向他推薦林泰樂。楊志豪表示,林泰樂進攻手段多元,也會帶動球隊士氣,雖然有一段時間並未站上職業賽場,但體態維持得非常好,很期待他的加入帶給球隊化學效應。

台啤英熊近來補強動作不斷,如今再透過亞洲外援,網羅泰美混血好手林泰樂,而台啤英熊也是T1聯盟當中最後一支啟用亞洲外援的球隊。同日,台啤英熊也加碼宣布,SBL(超級籃球聯賽)的台啤找來曾代表加拿大參加瓊斯盃的210公分長人波斯特(Keanau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