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111學年度大學學測 國立嘉義高中成績亮眼

111學年度大學學測 國立嘉義高中成績亮眼。(嘉義高中提供)
111學年度大學學測 國立嘉義高中成績亮眼。(嘉義高中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111學年度大學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驗3月1日公布成績,整體成績十分優異,充分展現嘉義高中學生的優異學習成果、全體教師的教學輔導成效,及全體親師生的共同努力與期待。

嘉義高中應考學生共699人,其中國英數自四科滿級分(60級分)人數共2人。國英數自或國英數社四科54級分以上人數共55人,其中59級分4人、58級分7人、57級分3人、56級分12人、55級分10人、54級分17人。

今年大學學測,全國國英數自四科滿級分為114人,嘉義高中國英數自四科滿級分共3人(許翃睿、吳惠雯、侯伯叡),社會群(國英數社)、自然群(國英數自)總級分達全國頂標人數為107位,約占15.31%。

【自然群】國英數自四科總級分達全國頂標49級分以上,占校方報考總人數18%;總級分達全國前標44級分以上,占校方報考總人數34%,過半數同學達前標以上的成績。【社會群】國英數社四科總級分達全國頂標49級分以上,占校方報考總人數15%;總級分達全國前標44級分以上,占校方報考總人數35%。

嘉義高中以數理性向學生為主,今年學測數理科目有優異的表現,各科滿級分(15級分)以自然科最多,達43人;其他各科分別為國文16人、英文21人、數學A15人、數學B20人、社會26人。

透過特殊選才、希望入學等管道,已錄取大學的榜單如附件,其中318羅宇佑以優異的國際科展成績保送清華大學物理系;318邱暐宸以化學競試與傑出的在校成績,錄取台灣大學化學系;311戴瑞哲錄取台灣大學電機系;另今年台大的特殊選才資工系未開缺,使得陽明交大資工系超競爭,在複試35人正取7人中,嘉義高中正取2人,分別是317黃佑得、318黃銘宇兩位同學。

校長陳元泰表示:面對少子化影響及適性入學區規劃,嘉義區國中會考的總生源僅剩6千多人(男生約3千多人),雖嘉義高中學生在高中入學成績與六都明星學校有著極大地落差,但在學生自主勤勉學習與教師的認真教學輔導下,面對新課綱考題的轉化,尤其本次學測普遍認知偏難的「數學A」,仍有15人獲得滿級分、142位同學達頂標,成績亮眼,在全國名校間展現師生共同努力的成果,這都要歸功於教師平日輔導學生紮實的學習,基礎學科知識的深厚累積,全體師生共同努力的成效是學校的榮耀,也是嘉義地區整體優異教學成果的展現。

陳元泰也特別提醒學生,今年是考招新制第一屆,大學入學制度有別以往,第二階段的學習歷程檔案相對重要,高三同學們在選填申請入學志願時,除依照興趣及後續輔導室協助的落點分析,並與師長、父母親共同討論大膽妥善地選擇6個科系志願外,另更要把握最後一學期學習歷程檔案的製作並注意上傳與勾選的時程,學習歷程自述與多元綜整等資料的準備,預祝學生們在第二階段甄選旗開得勝,順利進入理想的大學就讀。

特殊選才、希望入學 錄取大學榜單

班級

姓名

入學管道

錄取學校

錄取學系/組別

畢業國中

303

陳軍霖

特殊選才

國立中正大學

勞工關係學系

嘉義縣立溪口國民中學

306

林橋毅

特殊選才

國立中央大學

資訊工程學系

嘉義縣立新港國中

307

葉鴻樹

特殊選才

國立聯合大學

建築系

臺中市立五權國民中學

308

郭濟燁

特殊選才

國立中興大學

應用數學系數學科學與計算組

嘉義市輔仁中學

308

陳仲鑫

特殊選才

國立中正大學

紫荊不分系學士學位學程

嘉義縣立新港國中

310

李艾登

特殊選才

國立中央大學

通訊工程

嘉義縣立永慶高中

310

黃柏超

特殊選才

國立政治大學

應用數學系

嘉義縣立大林國民中學

311

戴瑞哲

希望入學

國立台灣大學

電機工程學系

嘉義縣立過溝國中

317

黃佑得

特殊選才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資訊工程系

雲林縣立北港國民中學

318

邱暐宸

特殊選才

國立台灣大學

化學系

嘉義市立民生國民中學

318

黃銘宇

特殊選才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資訊工程學系

嘉義縣立新港國中

318

羅宇佑

科展保送推薦

(國際科展)

國立清華大學

物理學系

嘉義市立北興國中

319

林仕敦

特殊選才

國立嘉義大學

音樂系

嘉義市立北園國民中學

319

張詒鈞

特殊選才

國立嘉義大學

音樂學系

嘉義市立嘉義國民中學

319

陳允恩

特殊選才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

音樂學系

嘉義市立北興國中

320

楊朝閔

特殊選才

國立聯合大學

建築學系

臺南市立白河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