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神韻價值超越國界 巴黎演出爆滿

2022年3月2日下午,神韻環球藝術團在法國巴黎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第二場演出,全場爆滿。(記者章樂/攝影)
2022年3月2日下午,神韻環球藝術團在法國巴黎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第二場演出,全場爆滿。(記者章樂/攝影)

【記者法國巴黎記者站/報導】3月2日下午,法國巴黎國際會議中心進場大廳又現觀眾大排長龍的場面,各界人士來到巴黎,為觀賞「世界第一秀」神韻。當天,神韻環球藝術團舉行兩場演出,下午場全場爆滿,主流讚歎神韻是高於藝術境界的演出,內含高尚的思想哲理,啟迪人心,引人思考。

2022年3月2日下午,神韻環球藝術團在巴黎國際會議中心進行了第二場演出,全場爆滿,圖爲觀衆現場排長龍進場的場面2022年3月2日下午,神韻環球藝術團在巴黎國際會議中心進行了第二場演出,全場爆滿,圖爲觀衆現場排長龍進場的場面。(記者章樂/攝影)

「演出與眾不同,令人身心舒暢。」統計學專家Thomas Rougier認為,神韻正透過藝術的形式,讓世人了解真正的中國,這非常好。對於神韻所展現的中國傳統價值觀,Thomas表示,「演出體現出的普世價值是超越國界的。」

Thomas的父親Denis Rougier認為,神韻歌曲有很強的思想和內涵,也呈現中共不尊重中國傳統的歷史,迫害那些不想跟隨中共的人。他說,「演員是有信仰的,將迫害這件事公開出來是對的。」

統計學專家Thomas Rougier(右)和父親Denis Rougier。統計學專家Thomas Rougier(右)和父親Denis Rougier。(記者張妮/攝影)

演出中華文化的精髓 讓人震撼

「無與倫比,色彩豐富,栩栩如生。」公司管理創辦人Jean-Marie Gobbi讚賞道,「投射出的天幕背景也是非常非常漂亮,真的,這個夜晚太美太美了!」他還說自己感受到了神韻演出釋放出的大量能量。

神韻以中國古典舞為主要藝術形式,再現了中華文化的精髓。優美的舞蹈也令他的妻子Évelyne Gobbi傾倒,她形容舞蹈演員各個技藝超群,讓人震撼,就像是一次旅行。她說,「演出把我們帶進了一個似真非真的世界,妙不可言。」

公司管理創辦人Jean-Marie Gobbi和妻子Évelyne Gobbi。公司管理創辦人Jean-Marie Gobbi和妻子Évelyne Gobbi。(新唐人)

來自巴黎西北郊塞納-馬恩省(Seine-et-Marne)的老人協會主席Michelle Macqueron,帶領四十多人一起觀看神韻演出。「太美了,讓人大飽眼福。」眾人一致表示,演出展現的精神信仰、神佛和創世主等主題,「所有的一切都聖美無比。」◇

2022年3月2日下午,大巴黎老人協會主席Michelle Macqueron帶領四十多人觀看神韻演出。圖爲部分人員合照2022年3月2日下午,大巴黎老人協會主席Michelle Macqueron帶領四十多人觀看神韻演出。圖爲部分人員合照。(記者張妮/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