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美海軍花費37天 從南海打撈F-35上岸

3月2日,美國海軍在南海打撈戰機殘骸。(美國海軍)
3月2日,美國海軍在南海打撈戰機殘骸。(美國海軍)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美國海軍宣布,已在週三(3月2日)從南海海底打撈起一架美軍F-35隱形戰鬥機的殘骸,該戰機於1月撞擊在航空母艦甲板上後墜海。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週四(3月3日)發布新聞稿說,1月24日,這架F-35C在進行「例行飛行操作」時,未能成功降落在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的甲板上,並墜入大海。美國第七艦隊第75特遣部隊和海軍海上系統司令部(NAVSEA)協調完成打撈工作。

新聞稿說,為了從「大約1萬2,400英尺」(約3,780公尺)深的海底打撈戰機殘骸,一支美國海軍小組使用名為CURV-21的「遙控車輛」,將「專用索具和吊索連接到戰機殘骸上」,然後潛水支援船上的起重機「下降到海底並連接到索具」。該小組最終將F-35戰機提到海面,然後將戰機放在船上運回來。

海軍團隊花了37天時間才將墜海的F-35戰機打撈出來。戰機將被送到附近的軍事設施,以對事故進行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