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鍾佳濱推政策影片 打造屏東成臺灣太空港

民進黨屏東縣長參選人鍾佳濱5日推出第三支政策影片。(鍾佳濱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屏東縣長參選人鍾佳濱5日推出第三支政策影片。(鍾佳濱辦公室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競爭激烈,投入初選的立委鍾佳濱5日推出第三支政策影片,誓言將打造屏東成為台灣的太空港,迎接「低軌道衛星無線通訊」6G時代的來臨,並帶動、增加屏東的就業職缺。

鍾佳濱認為,因為屏東南端位居赤道上,且東臨太平洋,是世界上數一數二佳的火箭發射地址,可將低軌道商用通訊衛星送到地球上空。他說,未來透過一、兩萬顆低軌道衛星通訊網的布設,將能彌補地面基地台收不到訊號的問題,成為二十一世紀最重要的基礎建設。

鍾佳濱說,未來的太空港、太空機場就在屏東,可以提供各國衛星發射的服務。而這個搭載衛星的火箭發射市場,將能構築龐大的商業市場,也是屏東乃至於台灣,最佳的發展優勢。

鍾佳濱表示,在未來高科技產業引進高所得的人口之後,屏東不只將增加太空產業相關技術職缺,創造出的高消費市場,也將增加周圍服務業的職缺。他認為,屏東不能只是人家假日才來的地方,而應該是平日裡就適合居住的宜居城市,這就是他對屏東的願景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