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吃太多這些食物 恐傷身又傷皮膚

擁有健康的身體和水嫩的皮膚,在此提出盡量避免攝取的食物,以防止造成身體和皮膚的傷害。(Shutterstock)
擁有健康的身體和水嫩的皮膚,在此提出盡量避免攝取的食物,以防止造成身體和皮膚的傷害。(Shutterstock)

文/大紀元健康編輯部
現代人越來越注重自己的外貌,多數女性會買昂貴的保養品使用,讓自己看起來更年輕。事實上,除了外在的保養之外,也應該重視內在的保養,因為吃對食物可以養生、美顏,但是吃錯食物不但有礙健康,也會傷害皮膚。

為了要讓民眾擁有健康的身體和水嫩的皮膚,在此提出盡量避免攝取的食物,以防止造成身體和皮膚的傷害。

1 精緻餅乾 

有一些餅乾咬起來有清脆的聲音,或是吃在口裡散發濃濃的奶香味,這是加了香料等添加物,所以才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吃。

過量食用這些精緻餅乾之後,容易刺激皮膚,引發過敏反應,脂肪會堆積在腹部,嚴重影響體態,所以要慎選餅乾,建議吃成分天然、全麥製造的為佳。

2 白麵包

全麥麵包營養價值高,但是不如鬆軟的白麵包好吃。不過,吃白麵包容易增加罹患皮膚炎的機率,不利於皮膚的健康。

3 炸薯條

炸薯條鬆軟酥脆的口感廣受男女老少的喜愛,好吃的原因是內含大量的氫化油和飽和脂肪酸,這些成分會使皮膚毛孔變大、粗糙不細緻,是愛美女性的天敵,還是少吃為妙。

4 酒

酒是現代人交際應酬少不了的飲品,年輕人到夜店也喜歡喝酒,但是酒喝多了不但會傷肝,酒醉後讓人的睡眠品質變差,長期喝酒還會讓人眼袋浮腫、眼睛充血,而且皮膚會變乾、變粗,提早出現皺紋。

5 軟性飲料

不含酒精的飲料統稱為「軟性飲料」(茶、乳製品、可可飲品、果汁、碳酸飲料等),喝太多軟性飲料容易發生蛀牙、肥胖、失眠等問題,而且會導致脫水,以及加速皮膚老化。

6 咖啡

過量飲用咖啡會導致口臭,也會增加牙齒上的咖啡汙漬。

7 糖

市售飲料大部分含糖量高,甚至是果汁中也加入大量的糖,促使口感變好。但是血液中有過多糖分會造成皮膚發炎,並產生過多的自由基,導致膠原蛋白流失和細胞損傷,因而容易出現皺紋和其他皮膚問題。

8 食鹽

洋芋片、海苔等零食含鹽量高,鹽中又含有鈉,人體會留住水分以沖淡鈉的含量,所以鹽攝取過多不利排尿,容易造成四肢水腫,降低皮膚彈性,也會出現腹脹、眼袋、眼瞼浮腫等症狀。

9 醬油

醬油容易讓人忘了它的含鹽量高,其實1湯匙醬油中的鹽,鈉的含量超過每日鈉需求量的45%,所以吃太多醬油也容易導致面部浮腫、皮膚粗糙。

10 調味醬料

許多民眾在吃燒烤時,習慣塗上醬料;吃沙拉時,會淋上很多沙拉醬。其實這些醬料含有味精和多種調味品,經常食用會造成皮膚發紅、發乾和發癢。

11 加工肉品

臘肉、火腿、香腸等加工肉品通常含有大量的飽和脂肪酸、鈉和糖,吃太多容易造成身體浮腫、加速衰老。

12 油炸食物

經常吃高溫油炸的雞塊、豬排等食物,會影響膽囊、肝臟的正常過濾和消化功能,導致體內毒素積聚,出現痤瘡和皺紋,而且容易上火、便祕,長青春痘,促使臉部肌膚失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