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再捐逾5千萬 李嘉誠:惡疫當前風雨同路

香港富商李嘉誠,圖為資料照。(VCG/VCG via Getty Images)
香港富商李嘉誠,圖為資料照。(VCG/VCG via Getty Images)

【記者林逆/香港報導】疫情令香港公立醫療系統壓力大增,李嘉誠基金會7日宣布,再增加1千萬元(港幣,下同;約新臺幣3,675萬元)支援公立醫院的非常緊急轉介個案,同時向6間養老院捐贈500萬(約新臺幣1,837.5萬元),以購買兩個月的抗疫物資及應急。

李嘉誠基金會表示,自2月19日宣布支援私家醫院接收公立醫院的轉介病人後,各區的公立醫院已陸續轉介不同病人至參與的私立醫院;目前資助的主要服務,包括冠心病介入治療、部分癌症手術、癌症電療及分娩。

基金會表示,除了增加1千萬支援公立醫院的非常緊急轉介個案,另外兩間港安醫院(荃灣及司徒拔道)已加入計畫。

基金會也感謝在養老院的護理和工作人員堅守崗位、照顧年老院友;基金會長期資助的6間院舍當中,有部分職員受感染而人手不足,故向6間院舍捐贈共500萬元,作為未來兩個月的物資及應急。同時基金會也轉達李嘉誠的問候:「惡疫當前,風雨同路,必能度脫苦厄。」

據香港官方8日公布的資訊,香港7日一共新增2萬8,966例確診,其中9例為境外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