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歐冠/本澤馬帽子戲法 皇馬淘汰巴黎

被巴黎球迷寄予厚望的梅西在3月9日與皇馬的比賽中表現平平。(Angel Martinez/Getty Images)
被巴黎球迷寄予厚望的梅西在3月9日與皇馬的比賽中表現平平。(Angel Martinez/Getty Images)

【記者夏喬/報導】3月9日,歐洲冠軍聯賽(歐冠)八強賽次回合比賽繼續進行。皇家憑著本澤馬(Karim Benzema)的帽子戲法,於主場逆轉巴黎聖日耳曼,晉級歐冠八強。

賽前巴黎聖日耳曼帶著首回合1:0的領先,此役上半場第38分鐘,內馬爾(Neymar)得球後直接一腳直傳找到高速插上的姆巴佩(Kylian Mbappe),姆巴佩帶球推進至禁區邊緣,起腳射門得分,助巴黎1:0領先,情勢看似大好。

但下半場開始後,第60分鐘,巴黎守門員多納魯馬(Gianluigi Donnarumma)出現重大失誤,在本澤馬的逼搶下傳球失誤,皇馬儒尼奧爾(Vinicius Junior)在底線位置得球,隨後回傳本澤馬,本澤馬門前推射輕鬆破門,皇馬追平比分。

進球後的皇馬士氣大振。第71分鐘,本澤馬中路獲球,試圖將球分給右路無人防守的羅德里戈,球雖被阻擋,卻陰差陽錯的來到門前無人防守的儒尼奧爾腳下,近在咫尺的射門可惜被儒尼奧爾踢飛。

第75分鐘,儒尼奧爾帶球突入禁區,發現沒有好的起腳機會,便回傳給禁區前沿的莫德里奇。莫德里奇(Luka Modrić)精準的直塞球找到埋伏在禁區內的本澤馬,本澤馬起腳抽射破門得分,皇馬逆轉為2:1,也將兩回合總比分扳平。

第78分鐘,又是儒尼奧爾突入禁區,馬爾基尼奧斯(Marquinhos)搶先一腳破壞球路,球飛向禁區中路,本澤馬迅速跟進射門,完成帽子戲法,同時,皇馬也以總比分3:2反超。

第90分鐘,內馬爾的帶球突破造成皇馬犯規,巴黎獲得任意球。梅西(Lionel Messi)的射門稍稍高出橫梁,巴黎錯過最後機會。

最終,皇馬在第二回合以3:1戰勝巴黎,總比分3:2將對手淘汰。擁有梅西、姆巴佩和內馬爾三名超級巨星的巴黎止步歐冠16強。

在當天的另一場比賽中,曼城隊主場和葡萄牙體育隊0:0戰平,曼城總比分5:0晉級八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