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再取消93場例行賽 最快4/14才開幕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與球員工會的勞資談判仍無法達成共識,聯盟10日宣布,再取消例行賽第2週共93場的比賽,意味大聯盟今年的開幕戰最早要到4月14日才會登場。

據中央社報導,大聯盟去年12月2日封館,本月1日宣布本季前兩場系列賽取消,並要求球員工會(MLBPA)就國際球員選秀的3個選項做出決定。MLB主席曼佛瑞德(Rob Manfred)表示,他百般不情願宣布取消這些系列賽:「很讓人遺憾,經過一週來第二次徹夜協商後,仍沒有達成協議。」、「很難過這樣的局面持續影響我們以及參與其中的所有人,特別是忠實球迷。」

與此同時,球員工會稍早已遞出方案,還在等待聯盟做出全面回應,但聯盟先前已經表示,只有在工會就選秀的3個選項做出決定後,聯盟才會提出對應方案。

據媒體報導,雙方針對第5年豪華稅的分歧一度縮小到1,200萬美元,但對於獎金的看法仍有極大差異。

針對選秀方面,聯盟據說提供3個選項給工會:第一,用國際選秀交換廢除選秀補償制度;第二、若工會不同意選秀,則讓聯盟有3年時間重新開放勞資協商集體薪資協定(Collective Bargaining Agreement,CBA);第三、直接廢除選秀補償制度,同意舉行國際選秀。

而球員們也沒有閒著,球員工會在亞利桑納開設「聯合訓練營」,多名選手前來參加,包括去年美聯救援王白襪隊韓德瑞克斯(Kyle Hendr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