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臺北時裝週』打造全球第一個「永續時尚」精神

劉品言出席「臺北時裝週」秋冬新裝發表會。(記者黃宗茂/攝影)
劉品言出席「臺北時裝週」秋冬新裝發表會。(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陳本瑛/台北報導】『臺北時裝週』今年邁入第五年,「永續時尚」是今年的主題,也是亞洲第一個倡議「永續」的國際級時裝週,今天秋冬發表會除了六位本土設計師品牌之外,現場還邀請到夯劇《華燈初上》演員劉品言及章廣辰一同代言,兩位一出場就不斷被問到「兇手是誰?」劉品言笑說,已經被訓練一年了,嘴巴很緊的。

3月23日至30日即將登場的『2022臺北時裝週AW22』,在經濟部、教育部、臺北市政府、紡拓會等單位共同努力下,從原始材料開始,一起與設計師、紡織廠共同探尋永續機能之路,提出全球永續議題的臺灣時尚方案,本次2022年秋冬季臺北時裝週整體活動包含1場永續機能時尚開幕秀(6個設計師品牌與6家臺灣紡織廠共同展演)、12場品牌秀(包含1場由4位新生代設計師組成的New Breed秀與4場新銳品牌秀)、2場服裝設計院校學生校際展演(4所服裝設計院校99位學生設計師)。

2022年秋冬季發表會上,邀請到參與夯劇《華燈初上》的演員劉品言及章廣辰一同穿著台灣設計師品牌服飾亮相,劉品言穿著設計師品牌UUIN的西裝,對於台灣的科技布料,讚不決口,她笑說,「原本擔心今天穿太多會冒汗,結果材質透氣輕薄,讓我可以完妝完髮的美美的到現在,証明台灣的科技布料真的是太厲害了。」至於私下穿著風格,劉品言坦言年紀到了所以越來越不局限,尤其是《華燈》爆紅後,復古也變成是一種流行。

章廣辰今日以oqLiq機能服裝亮相,品牌以永續為主軸,將牡蠣殼紗、虱目魚鱗、回收漁網等海洋廢材質再製,環保理念讓他非常讚同,而本身是模特兒出身的章廣辰表示,自己私下也常關注環保的再生布料,覺得台灣能將再生材質做的這麼輕透,時尚機能兼具,真的是非常不簡單。

劉品言及章廣辰同時也是《華燈初上》的演員,不論走哪都會被問到「誰才是真正的兇手」?劉品言大笑說:「我們訓練1年了!所以絕對會守口如瓶的。」接著劉品言坦誠的說:「有一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因為宣傳期跟我們拍攝完算有很長一段時間,但也到了最後一哩路了,還是會有一種快要結束很捨不得的感覺。」章廣辰則說,「最後會解釋一下這些人為何會變成這樣的人,到最後完結的過程都還滿精彩的,可以期待一下!」至於看完結局的心得,他透露:「拍得很好,比看到劇本還震懾,很震撼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