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勞資雙方達成協議 新球季打滿162場

MLB主席曼佛瑞,圖為資料照。(Julio Aguilar/Getty Images)
MLB主席曼佛瑞,圖為資料照。(Julio Aguilar/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中央社紐約1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棒勞、資雙方今天達成1項5年協議,為史上第2長的停工劃上句點,本季將打滿162場比賽。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去年12月開始封館,原訂3月31日開打的2022年球季,前兩週的例行賽已被取消。

在紐約召開記者會的MLB主席曼佛瑞(Rob Manfred)首先向球迷致歉

美國職棒勞、資雙方11日達成一項5年協議,為史上第二長的停工劃上句點,本季將打滿162場比賽。

據中央社報導,由於勞資糾紛,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去年12月開始封館;原訂要在3月31日開打的2022年球季,前兩週的例行賽已被取消。

在紐約召開記者會的MLB主席曼佛瑞(Rob Manfred)首先向球迷致歉,接著說:「我真的很高興能宣布,美國職棒大聯盟回來了,本季我們(每隊)將打(滿)162場(例行賽)。」他說:「我知道過去幾個月十分難熬,在全世界充滿不確定性的這個時間點上,我們也有許多變數。」

在球員同意內容包括提高最低薪資、頂級年輕球員獲薪資仲裁前的新獎金分潤方案、提高豪華稅門檻等新協議後,球隊老闆也在幾小時後投票通過。

美國職棒大聯盟球員工會(MLBPA)理事長克拉克(Tony Clark)在聲明中說:「我們歷經史上第二長的停工,並在關鍵的地方獲得重大進展,而這不止改善現役球員的權益,未來新世代的球員也將受益。」、「球員自始至終都參與其中並團結在一起,過程中也再度激起我們的兄弟情誼。」

結束封館後,春訓營將於3月13日展開,例行賽將在4月7日揭開序幕。賽程中將會放入單日兩戰的雙重賽,讓原本遭取消的比賽能恢復進行。

另外,大聯盟也與球員工會達成共識,未來5年預定會到多個國家舉行例行賽,其中一站會到亞洲,不過還未公布哪一個國家。從過往歷史推斷,應該是日本機會比較高。

大聯盟自1986年起,曾將明星對抗賽移師亞洲,總計日本、中國、臺灣共舉辦過14次,但唯一承辦過例行賽的只有日本(5次)。◇

,接著說:「我真的很高興能宣布,美國職棒大聯盟回來了,本季我們(每隊)將打(滿)162場(例行賽)。」

他說:「我知道過去幾個月十分難熬,在全世界充滿不確定性的這個時間點上,我們也有許多變數。」

在球員同意內容包括提高最低薪資、頂級年輕球員獲薪資仲裁前的新獎金分潤方案、提高豪華稅門檻等新協議後,球隊老闆也在幾小時後投票通過。

美國職棒大聯盟球員工會(MLBPA)理事長克拉克(Tony Clark)在聲明中說:「我們歷經史上第2長的停工,並在關鍵的地方獲得重大進展,而這不止改善現役球員的權益,未來新世代的球員也將受益。」

「球員自始至終都參與其中並團結在一起,過程中也再度激起我們的兄弟情誼。」

結束封館後,春訓營將於3月13日展開,例行賽將在4月7日揭開序幕。賽程中將會放入單日兩戰的雙重賽,讓原本遭取消的比賽能恢復進行。(譯者:李晉緯/核稿:徐睿承)11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