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挺港民捍衛自由 南投青年掀「時代革命」觀賞熱潮

返鄉南投青年蔡杰峰(左)、林儒暘(右)以行動讓南投不一樣。(陳志達/攝影)
返鄉南投青年蔡杰峰(左)、林儒暘(右)以行動讓南投不一樣。(陳志達/攝影)

【記者陳志達/南投報導】2月25日起在台灣上映的「時代革命」,兩週內打破台灣華語紀錄片票房紀錄,這一部「把香港的故事講給世界聽」的紀錄片,真人真聲的畫面帶觀眾回到震撼人心的現場,觸目驚心的提醒著人們「暴政如此近,它正一步步進逼。」

位於台灣之心的南投,在返鄉青年南投戲院二代蔡杰峰的包場首播及倡議下,引爆3/12日起連續六場索票秒殺的觀賞熱潮。林洋港長孫、台大政治系碩士林儒暘也以實際行動包場挺港民捍衛自由,他表示在當下烏克蘭被俄羅斯入侵發生戰爭,及香港幾乎被完全控制禁聲的國際現況下,未經歷過自由被剝奪的台灣年輕一代,觀賞影片會很受震撼,醒悟到「自由不是理所當然」。

林儒暘表示,影片中紀錄許多站出來的第一線民眾,並不是領頭的組織者,他們的熱血來自於追求自由,那是大多數人共識也可說是普世價值。自由、民主、政體是不同的概念與選擇,過程中的衝突大多是觀察的角度不同,都應該被理性正視與討論,而不是被當暴徒來對待。台灣應該有更多人來關注這過程,可以有不同解讀,但避免二分法的貼標籤,造成對立。

對公共事務的參與覺得有使命感的林儒暘,取得碩士學位後選擇返回南投,在南投縣政府任職服務了七年,他希望多做一些能幫助別人的事。預計年底參選南投縣議員的他表示,參與公共事務要有自己的理想,他提醒並鼓勵年輕人要想的是「我們還可以做什麼,可以更好?」

「時代革命」的真實紀錄影片,以香港民眾的血淚,提醒著各地人們自由得之不易,不只是青年有追求自由的熱血,迫害會使人人都受到波及。真實影片猶如醍醐灌頂,台灣民眾絕不可輕忽中共的邪惡本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