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蔣:少噴政治口水 蘇揆:敬我一分回敬你三分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針對與立委蔣萬安的言語爭執,行政院長蘇貞昌13日表示,他一向抱持的態度就是誠心誠意、好好討論、認真報告,「你尊敬我一分,我回敬你三分」。立委蔣萬安則表示,希望大家多一分鐘討論如何解決用電問題、少一秒鐘噴政治口水。

蘇貞昌日前在立法院備詢時,與蔣萬安為303停電事件針鋒相對,蘇12日又指蔣萬安質詢像街頭小混混。蔣萬安回應,「脾氣發完,可以好好處理用電問題嗎?」國民黨也反嗆,蘇貞昌才是國會流氓。

對此,蘇貞昌13日出席「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第92屆國醫節慶祝大會」受訪時說,他依據《憲法》規定,應立法院邀請,到立法院來誠意的回答所有問題,如果立委給他說明、讓他好好回答,他都會以禮相待。「你尊敬我一分,我回敬你三分;你如果要不客氣,那我也不能都老是緘默不語」,有時候媒體還會講說,呆了幾秒鐘、啞口無言,這樣也不好。

蔣萬安受訪表示,國會議員基於職責在國會殿堂反映人民心聲,強力監督質詢政府天經地義,也是《憲法》保障的制度,堂堂行政院長在國會殿堂發洩情緒,繼續口出惡言進行人身攻擊,這是沒有肩膀的閣揆,也是不負責任的政府。

蔣萬安說,國民黨的民意代表只關心民生用電、穩定供電的狀況,民進黨的民意代表卻只在乎蘇貞昌的面子跟關注他的家世,這不符民眾期待。希望大家多討論如何解決用電問題,這才是人民之福,也希望民進黨不要只關心他的家世,多關心民生及產業用電

對於國民黨團是否打算暫停總質詢或在質詢時要求蘇貞昌道歉,甚至杯葛報告?蔣萬安說,黨團接下來會進行相關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