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WTT大滿貫賽 林昀儒、鄭怡靜晉決賽

林昀儒(左)、鄭怡靜(右)。(中央社)
林昀儒(左)、鄭怡靜(右)。(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世界桌球職業大聯盟(WTT)大滿貫賽15日進行混雙4強賽,我國好手、東京奧運混雙銅牌組合林昀儒與鄭怡靜,以3:1擊敗法國組合,闖進冠軍戰。

據中央社報導,林昀儒與鄭怡靜混雙4強賽對手為法國組合勒班森( Emmanuel Lebesson)與袁嘉楠,也是去年東京奧運銅牌戰戲碼,儘管開賽戰況膠著,在7:7平手情況下,「林鄭配」沉穩應對,以11:8搶下首局。

「林鄭配」次局越打越順手,反觀對手失誤增加,讓「林鄭配」輕鬆以11:5收下次局。面對法國組合第三局回穩,「林鄭配」在落後3分情況下先是扳平,並以10:9搶先聽牌,可惜錯失機會,以10:12讓出。

林昀儒第四局靠著招牌反手擰,取得4:1領先優勢,加上鄭怡靜正手攻擊搶分,將比分拉開至9:5,儘管被對手追到僅剩1分差,「林鄭配」靠著幸運球,以10:8再度取得賽末點,在對手化解1個賽末點情況下,「林鄭配」頂住壓力,最終以11:9迎接勝利。

林昀儒賽後接受大會訪問時表示,第一次打大滿貫賽就晉級冠軍賽,讓他非常開心。至於如何準備冠軍戰,鄭怡靜指出,「專注在每一分的當下,做好最好自己,就是最好準備。」

另外,名列大會男雙第8種子的莊智淵/陳建安,以11:7、11:7、11:3,直落三擊敗世界第二的韓國中生代組合林鍾勳/張禹珍,挺進4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