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免篩檢免打疫苗 這三個國家歡迎所有遊客

有些國家已經逐步解封,試圖恢復旅遊與正常生活,但對外國遊客仍有一些防疫上的限制措施,例如入境隔離。(123RF)
有些國家已經逐步解封,試圖恢復旅遊與正常生活,但對外國遊客仍有一些防疫上的限制措施,例如入境隔離。(123RF)

文/陳俊村
疫情肆虐兩年之後,有些國家已經逐步解封,試圖恢復旅遊與正常生活,但對外國遊客仍有一些防疫上的限制措施,例如入境隔離。然而,有三個國家卻歡迎所有遊客到訪,而且不要求他們進行篩檢和打疫苗。

據英國《每日鏡報》報導,墨西哥、冰島和哥斯大黎加,目前對所有遊客開放。你無須打疫苗或篩檢,都能到訪這三個國家。當然,這些國家還是有一些入境要求,例如遊客要先行填寫入境表格。

墨西哥

墨西哥不要求入境遊客出示打疫苗或篩檢呈現陰性的證明,但要求他們在旅行前填寫一份與健康有關的問卷。

英國外交部在其網站上表示,遊客必須在登機前往墨西哥之前到「墨西哥飛行安全平臺」(Mexico Vuela Seguro Platform)登錄並填寫相關訊息,然後在抵達機場時出示其QR碼。

墨西哥坎昆(Cancun)的旅遊景點。(Pixabay)墨西哥坎昆(Cancun)的旅遊景點。(Pixabay)

然而,墨西哥與美國的陸上邊境,目前只開放給已打過疫苗的人。未施打疫苗和純粹旅遊的民眾,尚不能通行。

冰島

冰島已經取消所有與疫情相關的旅遊規定。在2月25日生效新規定,並不要求遊客要打疫苗或做篩檢。這有助於提高遊客到這個國家旅遊的意願。

哥斯大黎加

哥斯大黎加對所有遊客開放,但相關規定視遊客有無施打疫苗而有些微不同。

如果你從未接種疫苗或只是部分接種(partially vaccinated),你仍可以造訪哥斯大黎加,但你必須購買強制性、有特定要求的保險。

如果你是完全接種(fully vaccinated,意指你在旅行前14天已經完成接種的程序),你不用購買保險就能入境。

此外,所有遊客仍必須在旅行之前填寫相關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