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首批新制教召解召 邱國正:未來比照辦理

首批為期14天的「史上最硬教召」18日完成訓練解召。(中央社)
首批為期14天的「史上最硬教召」18日完成訓練解召。(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首批為期14天的「史上最硬教召」18日完成訓練解召。被問到此次成效是否滿意時,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基本上大家都很認真」,國防部也做了充分準備,這個模式如果不錯的話,未來北、中、南示範區都會比照辦理。

陸軍六軍團206旅自3月5日起試辦為期14天的「新制教召」,這批召員不但實際操作建制軍備、參與實彈射擊、野外宿營及總里程數22公里的行軍訓練,還在親身參與「戰術操演」挖掘散兵坑,被外界稱為國軍「史上最硬教召」。

立法院18日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率部會首長備質詢。對於這次教召的成效,會前邱國正受訪時表示,目前把工作做好,還會要求更好,因為「戰備方面沒有最好,但要好中求好」,基本上大家都很認真,國防部也做了很充分的準備,這是一個模式,很不錯的話,北、中、南各示範區教召都會比照這個模式來做。

對於外界高度關注的義務役役期延長議題,邱國正說,「這是一個大課題,我當初有講要評估,現在已經在做了,我沒辦法給各位任何承諾」,就算評估報告通過,還要經過公告、有其規定的期限,國防部絕對按照程序在走,不能說今天剛剛公布、明天就要開始實施,多方意見都要斟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