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吳慷仁新戲不當媽媽桑 頂金髮亡命之徒公路叛逃

吳慷仁在新戲中飾演更生人。(抓馬文化提供/中央社)
吳慷仁在新戲中飾演更生人。(抓馬文化提供/中央社)

【記者中央社/綜合報導】金鐘視帝吳慷仁一改《華燈初上》寶媽媽妖嬈形象,在影集新作《塑膠花》化身一頭金髮、沉默寡言的亡命之徒,搭檔李沐、高捷、陽靚、林鶴軒等演技派卡司上演公路叛逃之旅。

據中央社報導,《塑膠花》由抓馬文化製作,監製謝國豪、周銓率新銳導演鄭雅之與演員群日前舉辦開鏡儀式。劇組透過新聞稿指出,全劇以公路愛情為核心主軸,帶出社會環境中邊緣人的處境。

吳慷仁在劇中飾演性格帶點暴力傾向的更生人「金勤」,他分享:「喜歡這次的劇本,雅之導演身兼編劇,她做足很多前期作業,在畫面上及分鏡上有著許多導演浪漫的想像。這次是難得一見的題材,有滿滿的人情味,不僅有武打追逐還有愛情,角色之間的對戲也讓我動容。」這也是吳慷仁首次嘗試染金髮,笑言覺得滿新奇。

女主角由李沐擔綱,她飾演的「娜娜」擁有儀隊高中生及ASMR直播主兩種身分,笑言都是她未接觸過的領域,開拍前在劇組安排下,進行近2個月儀隊訓練;

高捷與陽靚則再次合組螢幕CP,分別飾演江湖大哥「賴打」和辣妹「西施」,陽靚為此苦練鋼管舞,全身冒瘀青,直呼鋼管是極限運動,「跳電子花車是非常值得尊敬的職業」。

「大鶴」林鶴軒收起以往的學生形象,首次嘗試演出犯罪集團一分子,他笑稱:「算是一種黑化的大鶴,對於這樣微反派的我,我給這個角色的註解是『善良的混蛋』,希望帶給觀眾不一樣的我。」

劇中林鶴軒將和吳慷仁一起在公路逃亡,出生入死,林鶴軒透露:「看劇本的時候就已經熱血沸騰,我和慷仁哥是第一次合作,非常期待跟他的對手戲,以及藉著拍戲可以探訪全臺各地的祕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