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布林肯:美將限制部分中共官員簽證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資料照。(Elizabeth Frantz/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資料照。(Elizabeth Frantz/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林燕/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週一(3月21日)發表聲明說,美國正在限制部分中共官員的簽證,因為他們參與迫害少數民族、宗教團體及精神信仰人士。

根據美國國務院週一發出的聲明,美國正在對中共官員的跨國迫害行為進行問責,包括其在美國境內壓迫中國少數民族、宗教團體成員。

聲明說,美國反對中共官員騷擾、恐嚇、監視和綁架少數民族、宗教團體成員,包括那些在國外尋求安全的人士,以及代表這些弱勢人群發言的美國公民。

「我們致力於捍衛世界各地的人權,將繼續利用所有外交和經濟措施來推動問責制。」

聲明還說,美國再次呼籲中共政府停止跨國壓迫行為,例如旅美維吾爾族活動家有家人在中國,中共試圖拒絕其中國家庭成員的出境許可,希冀藉此讓旅美維吾爾族活動家噤聲。

美國重申,他們支持那些不畏中共報復威脅,而勇敢發聲的人士。

「我們呼籲中國(共)政府結束在新疆進行的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行、在西藏的鎮壓政策、在香港對基本自由的鎮壓,以及在中國其他地方對人權的侵犯和踐踏,包括對宗教自由的侵犯。」聲明說。

聲明最後說,美國將繼續與國際社會合作,推動對實施暴行、侵犯人權的中共官員問責,不管這些事發生在中國、美國還是世界其他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