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網球/球后巴蒂退役 「我要去追尋夢想」

納達爾,圖為資料照。(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納達爾,圖為資料照。(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記者夏楚君、喬奕/綜合報導】世界女子網壇目前排名第一的澳洲運動員巴蒂(Ashleigh Barty)23日在社交媒體上宣布退役。年僅25歲的巴蒂,不到兩個月前才剛贏得2022澳洲網球公開賽冠軍,此消息讓球迷們十分驚訝。

巴蒂在Instagram發表的影片中說,「我將從網球中退役。這是我第一次大聲說出來,這很難。但我非常高興,我已經準備好了。我只是知道此刻在我心裡,對我這個人來說,這是正確的。」

她表示:「贏得澳洲公開賽感覺是完美的結束(網壇生涯)方式。」、「我已經為這項美麗的運動付出了我的一切⋯我真的很高興。」、「我想追尋我一直想做的其他一些夢想。」

巴蒂還發文寫道,「今天對我來說很困難,因為我宣布從網球中退役。」、「我非常感謝這項運動給我帶來的一切,我離開時感到自豪和滿足。」、「感謝一路支持我的所有人,我將永遠感謝我們一起創造的終生記憶。」預計巴蒂將在24日舉行記者會。

巴蒂今年終結了澳洲人44年的等待,成為1978年奧尼爾(Chris O’Neil)以來第一位贏得澳洲網球公開賽的澳洲女性。巴蒂曾贏得了澳洲網球公開賽、英國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和法國網球公開賽冠軍,並在過去兩年中成為女子網壇頭號選手。

納達爾肋骨骨折 須休4~6週

另外,西班牙網球好手納達爾(Rafael Nadal)因肋骨疲勞性骨折需要進行4~6週的休息。

納達爾於上週的印地安泉大師賽中,經過3小時苦戰打退同胞小將阿爾卡拉斯(Carlos Alcaraz),但也在這場賽事中受傷,使得他在接下來的決賽,對戰美籍好手弗里茨 (Taylor Fritz)時一度申請傷停治療,最終仍不敵弗里茨,中斷了開季20連勝紀錄。

回到西班牙後,納達爾隨即進行檢查,確認為肋骨骨折,接下來的4週必須好好休養,備戰5月底的巴黎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