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白宮:拜登訪歐 將宣布對俄新制裁

【記者簡兆和/綜合報導】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週二(3月22日)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將利用訪歐期間,宣布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新制裁行動。他特別提到,在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以來,中共未出現援俄跡象。

拜登預計週三(3月23日)出發前往比利時布魯塞爾,出席次(24)日舉行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領袖峰會、七大工業國集團(G7)與歐盟理事會(EC)會議,討論國際社會支援烏克蘭對抗俄羅斯的作為。

蘇利文週二在白宮例行媒體簡報說明拜登行程時表示,拜登將和盟友共同協調對烏克蘭的下階段軍事援助,並將宣布新一波對俄羅斯的制裁行動。他也將與盟國合作,調整北約東翼軍隊部署。拜登也將宣布加強歐洲能源安全,減少歐洲對俄羅斯天然氣依賴的聯合行動。

蘇利文也坦言,這場戰爭不會輕易或迅速結束,但拜登前往歐洲的行動將發出支持烏克蘭的強有力訊息。

對於「是否有跡象顯示中共會向俄羅斯提供援助」的問題,蘇利文回應,自拜習對話以來尚未見到中共向俄羅斯提供軍事援助的情況,美方會持續監控此事。蘇利文強調,拜登清楚向習近平表明,若中共向俄羅斯提供軍事援助,北京將面對的後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