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紐約觀眾看神韻 神性被喚醒

神韻藝術團2022年3月11日在紐約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演出的謝幕照。(攝影/記者戴兵)
神韻藝術團2022年3月11日在紐約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演出的謝幕照。(攝影/記者戴兵)

( 【大紀元紐約記者站報導】)從3月10日到20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紐約的頂級劇院——林肯中心的大衛寇克劇院上演了10場演出。很多觀眾表示,在他們走出劇場的時候,感覺自己的神性被喚醒了。他們好奇,究竟是什麼力量讓他們發生如此重大的變化。於是有一些人來到劇場外面的神韻小商品櫃檯,特別購買了法輪大法書籍和法輪章。

據神韻小商品工作人員介紹,今年是他們第一年擺放了法輪大法的主要著作《轉法輪》和《法輪功》兩本書,因為往年每次演出後,總有觀眾詢問什麼是「法輪大法」。在林肯中心演出期間賣出了很多本書;還有的觀眾詢問了購書的地址和教功法的網頁,表示他們回家後會去了解或者購買書籍。

這些買書的觀眾中,有的表示他們在神韻藝術家們的身上,看到了柔和的光芒,「真實的感覺到這是一個修煉團體」,出於好奇要買書深入研究;有的說神韻「展示的是神的榮光,喚醒了我的神性本性」,想要更了解什麼是法輪大法;有的人自信的表示:「神韻紀念品今後將會是無價之寶」,於是今年第一次看到《轉法輪》的時候,毫不猶豫的買了一本;還有的觀眾知道法輪章後面刻的這幾個字的含義是「真、善、忍」和「法輪大法好」,非常認同這一普世價值和以這一價值為指導原則的功法,心生歡喜後購買;一位買書的年輕觀眾肯定的說:「這本書能改變我的人生觀。」

負責林肯中心第二層小商品櫃檯的經理Roger Pena表示,觀眾們非常願意來櫃檯前詢問,顯示出越來越多的觀眾被神韻演出啟發,對法輪大法感興趣。

「有一個人對煉功動作感興趣,我給他演示打坐的動作,他說,很簡單易學啊,然後就說:「這本書能改變我的人生觀。」

Pena回憶,「還有一對夫婦看完演出後來買書,他們問我兩本不同版本的英文《轉法輪》書有什麼不同,我回答說,是不同的翻譯版本。比如這本書的『心性』一詞用的是音譯,那本書用的是『character』;這本書的『德』字用De,而那本書用的是『Virtue』,最後兩人把兩個版本都買了。」

負責一樓大廳櫃檯的Crystal Liu說,來這裡買書的有美國人,也有說雙語的中國人。

「我每次都告訴他們法輪大法是以『真、善、忍』為指導原則,人們認真的傾聽,然後就像一下子醒悟了一樣,有的還反覆念這三個字,買了書或者法輪章,都非常高興。」她說。

從林肯中心成立劇院之初就擔任餐飲服務總監的Antonio Omana不僅向親朋好友推薦了神韻,他本人年年購買神韻小商品。他對工作人員說,「也許現在人們還沒有認識到這個價值,但是今後神韻的紀念品都是無價之寶。」

他在第十場演出時購買了一本《轉法輪》。

今年林肯中心神韻小商品櫃檯熱賣大法書籍和法輪章。(Crystal Liu提供)今年林肯中心神韻小商品櫃檯熱賣大法書籍和法輪章。(Crystal Liu提供)

「我們切身體會到,歷經這兩年的世事巨變後,許多觀眾都在尋找生命中真正有價值的、給人帶來希望的東西。」——藥店老闆

林肯中心附近的一家藥店的老闆觀賞了神韻演出後表示,神韻展示的是神的榮光,喚醒了他的神性本性。

他解釋道,在欣賞男高音的演唱時,天幕上的歌詞喚醒了他神性的一面,讓他與自己神性的一面再次相連。

他說這是他看神韻的「最大收穫」。

「我發現那首歌曲的寓意很深,其中最強有力的一句歌詞唱的是,我們已經忘記了我們真正的神性本性:就是由於我們迷戀於這個世界,我們忘記了我們本質上都是擁有神性的個體。」

他說,神韻展現的是「神的榮光」,而神韻藝術家們「對於神佛的順從與謙恭」是「真正的人性之美」。這位觀眾在演出後購買了《轉法輪》一書。

Crystal Liu表示,她也感受到了人們神性的一面越來越顯露出來,有的觀眾對走過來對他們說:「你們正在做的這件事太重要、太有意義了,我為你們感到驕傲。」

她說:「他們買了書,來了解『真、善、忍』的寓意,以及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遵循這些原則,尤其神韻演出中,展示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在被中共嚴酷打壓中,仍然冒著生命危險傳遞『真、善、忍』宇宙原則,歷經磨難,終得神佛護佑的節目,震撼了他們的心靈。我們切身體會到,歷經這兩年的世事巨變後,許多觀眾都在尋找生命中真正有價值的、給人帶來希望的東西。」

今年的神韻演出正在進行當中,Crystal Liu相信,不管在神韻的劇場現場,還是在網路上,想要了解法輪大法的人會越來越多。◇

更多資訊,請登入「神韻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