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中共病毒疫情快遞

【大紀元訊】白宮發言人莎琪二度確診 前國務卿希拉蕊也染疫

去年10月曾感染COVID-19(中共病毒)的白宮新聞祕書莎琪(Jen Psaki),22日推文說,她為了23日的歐洲出訪行程接受採檢,結果再次呈陽性,因此她將取消陪同總統拜登前往比利時和波蘭商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事。莎琪21日與拜登有過2次接觸,但有保持社交距離,拜登22日的檢測呈現陰性。

另一方面,74歲的前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23日也表示自己確診、症狀輕微;她的丈夫、前總統比爾.柯林頓(Bill Clinton)的採檢結果則呈陰性,目前正在隔離。

美國確診數大幅下降 1/3個案感染BA.2

美國政府22日公布數據顯示,美國目前約1/3的COVID-19病例是感染Omicron亞變種BA.2;數據也指出,自1月感染人數創新高後,整體確診病例持續大幅下降,22日新增約2.5萬人染疫。

儘管在其他國家也看到傳染性極強的BA.2病例數增加,但美國首席傳染病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22日家表示,美國似乎不太可能出現新一波大規模感染潮,「除非發生什麼巨大變化」。不過佛奇也指出,在英國病例數遽增後3週,美國通常也會出現類似情況,「所以如果真會出現病例數飆升,我們應該會在下週左右看到」。

韓國確診創次高紀錄 每5人就1人確診

韓國境內22日新增49萬881人確診,較前一天大增13萬例,刷新次高紀錄,累計確診人數突破1千萬例,達1,042萬7,247人,約為韓國人口的20%;若不考量重複確診因素,相當於每5名韓國人中就有一人確診。此外,該國病歿與重症人數也維持在高峰狀態。

依其他國家經驗,累計確診數達到整體人口數兩成時,疫情擴散情況可望開始減緩,韓國政府也預估,23日新增確診數可能達50萬例,隨後穩定下降。但隨著21日起私人聚會人數及入境隔離限制放寬,疫情是否真會如預期下降仍待觀察。

估Omicron高峰將結束 紐國4/4鬆綁疫苗強制令

紐西蘭政府23日宣布,目前隨著最大城奧克蘭的疫情高峰已過,預計全國其他地區也會在4月5日前達到疫情高峰,因此將自4月4日起,取消包括教師和警察等多種行業的疫苗強制接種規定;只有長照產業與醫療業等會接觸到脆弱族群的人員與邊境工作人員,才需要強制接種疫苗。此外,去餐廳、咖啡館等公共場所,也不再強制要求提供疫苗通行證。(記者鄭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