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高市民眾因303停電死亡? 曾文生:慎重面對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針對高雄市議員邱于軒22日市議會質詢時指出,3月3日大停電導致呼吸器停止供氧,造成民眾死亡案例,經濟部次長暨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23日表示,台電很慎重面對這個事件,希望能夠清楚了解所有狀況,再判斷後續工作怎麼進行。

曾文生23日出席「台灣—德國離岸風電高峰論壇」受訪時說,台電同仁有做了解,議員質詢時提到個案所在位置是成功一路,3月3日停電時間為上午9時17分至11時42分,當天其他用戶有打電話到區營業處,台電有幫忙代叫救護車,但9時多到11時多,到目前為止沒有明確接到通報。

曾文生說明,個案是重要的維生工具用戶,「我們會知道」,高雄市社會局也會提醒必須有不斷電設施、備援電源,如果有需求,打電話到台電營業處會提供相關服務。

曾文生提到,後續會請台電區營業處深入了解,包括實際狀況以及如何跟地方政府合作,台電很慎重面對這個事件,希望能夠清楚了解所有的狀況,再判斷後續工作怎麼進行。

臺灣23日凌晨1時41分發生芮氏規模6.6地震,曾文生說,陸陸續續接獲電廠地震儀等相關設備匯報,目前電廠都是正常運轉。核二2號機大修、核電廠只有核三2部機運轉,其他水力、火力系統回報狀況也都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