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世界盃附加賽 義大利爆冷出局

北馬其頓隊(紅衣)終場前一腳遠射破門,將義大利隊(藍衣)踢出世界盃。(Tullio M. Puglia/Getty Images)
北馬其頓隊(紅衣)終場前一腳遠射破門,將義大利隊(藍衣)踢出世界盃。(Tullio M. Puglia/Getty Images)

【記者夏喬/報導】3月24日,2022年世界盃歐洲區預選賽附加賽拉開戰幕。歐洲盃冠軍義大利隊爆冷,主場被北馬其頓隊淘汰;葡萄牙隊主場驚險戰勝土耳其隊進入下一輪。

主場作戰的義大利隊勢在必得。第30分鐘,北馬其頓隊門將迪米特列夫斯基(Stole Dimitrievski)小禁區外的傳球被貝拉爾迪(Domenico Berardi)搶斷,貝拉爾迪面對空門,一腳推射,但力量過輕,迪米特列夫斯基及時趕回球門將球撲住。

第57分鐘,維拉蒂(Marco Verratti)將球直塞給禁區邊緣的貝拉爾迪,後者轉身擺脫防守後一腳射門將球踢飛。第63分鐘,維拉蒂挑傳至禁區,貝拉爾迪小禁區前胸部停球後左腳順勢掃射,被對方封堵。

久攻不下的義大利隊在補時階段遭受重創。北馬其頓隊前鋒特拉伊科夫斯基(Aleksandar Trajkovski)中路帶球,閃出射門角度後,禁區外一腳遠射,義大利隊門將多納魯馬(Gianluigi Donnarumma)撲救不及,球飛入球門死角。憑藉這一金子般的進球,北馬其頓隊終場以1:0淘汰義大利隊。

義大利隊控球率達到70%,全場共32次射門,卻始終無法敲開對手大門。最終,四屆世界盃冠軍得主、新科歐洲盃冠軍義大利隊只能遺憾告別2022年卡達世界盃。這也是義大利隊連續第二次無緣世界盃正賽。

有驚無險 葡萄牙隊晉級下一輪

C羅(Cristiano Ronaldo)領銜的葡萄牙隊坐鎮巨龍球場,主場迎戰土耳其隊。第14分鐘,葡萄牙隊取得1:0領先。

丟球的土耳其隊打出一波進攻小高潮,不過都被葡萄牙隊頂住;第42分鐘,葡萄牙隊輕鬆頭球得分,將優勢擴大到2:0。

第65分鐘,土耳其隊扳回一城。不過第85分鐘,葡萄牙隊後衛馮特(José Fonte)禁區內踢倒土耳其隊前鋒烏納爾(Enes Ünal)。主裁判經重播輔助判決確認判罰點球。伊爾馬茲(Burak Yılmaz)一腳將球射飛,土耳其隊錯過扳平比分的絕佳機會。

傷停補時第3分鐘,葡萄牙反擊,把比分定格在3:1,取得晉級資格。3月29日,葡萄牙隊將在主場與北馬其頓隊爭奪世界盃的入場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