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綠營屏東縣長初選政見會 3立委各提願景

【大紀元訊】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今天(25日) 舉行政見發表會,立委莊瑞雄、周春米、鍾佳濱同台,擘劃屏東未來,各提出願景政見,爭取選民支持與出線。

莊瑞雄在政見發表會指出,現在是屏東的關鍵時刻,下一棒縣長必須是強棒。並拋出3大優先與4大升級,保證高雄捷運延伸到新園、東港、大鵬灣,2年內一定動工。

莊瑞雄說,3大優先為產業轉型優先、就業機會優先、交通建設優先。未來屏東科學園區與產業屏東隊,是屏東經濟發展的雙引擎,同時導入智慧養殖與農業、冷鏈系統,建立從生產到運銷標準作業流程,打造專屬屏東農業品牌。4大升級則為觀光升級、醫療升級、水資源升級、運動產業升級。

莊瑞雄結論時提到,這次國民黨有許多人介入民進黨的黨內初選,他說,屏東縣不可以被特定地方派系把持,也不能被國民黨地方派系操作。他呼籲縣長人選屏東人要自己決定,屏東的未來,也要自己決定。

周春米則表示,在國會6年爭取高鐵南延,還有「性平法」修正、「跟騷法」與推動「國民法官法」,希望讓每一個台灣人安心。不僅如此,也爭取老舊校舍、操場、廁所的改善。同時也預告,屏東科學園區將在明天揭牌後,7月將要正式啟動招商;11月榮總也將正式服務屏東鄉親。

周春米說,交通與醫療重大建設陸續到位,帶領屏東繼續向前,拋出要發展科技、農經、觀光、綠能、醫療與長照等5大產業;兼顧屏東地形狹長的特性,發展屏東市周圍、屏北、平原、沿海、半島、沿山等6大區域。

鍾佳濱則以新竹科學園區為例,他說,科技產業吸引高所得人才,帶動各行各業的興盛繁榮,高消費市場創造就業機會,「竹科模式就是屏東的勝利方程式」。

鍾佳濱說,對於科技產業而言,要有充足的水電,還要有綠電,屏東的好山好水,除了好看好玩,也可以支持產業發展,屏東的好水、綠電就能提供產業發展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