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湖人不敵獨行俠 跌出NBA附加賽

唐西奇繳出大三元,率隊擊退湖人。( Ron Jenkins/Getty Images)
唐西奇繳出大三元,率隊擊退湖人。( Ron Jenkins/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達拉斯獨行俠30日對戰洛杉磯湖人,唐西奇(Luka Doncic)繳出34分、12籃板、12助攻的「大三元」成績,率隊以128:110擊敗紫金軍團,湖人落居西區第11,跌出季後賽附加賽範圍。

湖人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因腳踝扭傷高掛免戰牌,而戴維斯(Anthony Davis)還未回歸,已落到西區第10的湖人,此役遭受獨行俠猛烈攻擊,獨行俠首節就轟下43分,半場結束更以82:56領先,確立領先優勢。湖人半場失分82分,也是湖人本季新高、隊史第2多。

據中央社報導,獨行俠此役全隊7人得分雙位數,唐西奇拿下34分、12籃板、12助攻,繳出本季個人第10次大三元,率隊以18分差贏球。

湖人輸球後來到31勝44敗,與聖安東尼奧馬刺戰績相同,但馬刺分區戰績領先湖人,因此湖人也將讓出西區第10的位置給馬刺。退居第11的湖人,剩餘7場例行賽得爭取更好成績,才能取得附加賽席次。

湖人總教練伏格爾(Frank Vogel)賽後說重話,「我們上半場執行、表現不夠好,打得不夠強硬、也不夠聰明,欠缺專注力和鬥志,所有人表現都非常糟糕,包括教練團、球員和每個人,這樣輸球是不能夠被接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