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長庚大學與合一生技 加速新藥開發與人才培育

合一生技王月汝副總經理、路孔明董事長、長庚大學湯明哲校長與楊智偉副校長(由左至右)於簽約後合影。(長庚大學提供)
合一生技王月汝副總經理、路孔明董事長、長庚大學湯明哲校長與楊智偉副校長(由左至右)於簽約後合影。(長庚大學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長庚大學生物醫學系臨床試驗與評估碩士班,與糖尿病足部傷口潰瘍藥聞名於世的上櫃公司合一生技公司,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隨著人口老化,糖尿病等多種慢性病的治療需求明顯增加。雙方期待藉由此項產學合作,結合長庚大學在生物醫學的研究實力,以及合一生技的新藥研發技術,在新藥開發上持續突破,並讓學生透過藥廠實習縮短學用落差。

長庚大學與合一生技簽約,與會貴賓與師生大合影。長庚大學與合一生技簽約,與會貴賓與師生大合影。(長庚大學提供)

簽約儀式於長庚大學第一醫學大樓舉行,由湯明哲校長與合一生技公司王月汝副總經理共同簽署。

全球各大藥廠在新藥及新醫療科技領域的研發日新月異;疫情時代亦加速生醫產業的強勁發展與成長,帶起了業界對臨床試驗專業人才需求的重視。順應此趨勢,長庚大學生物醫學系臨床試驗與評估碩士班自創辦以來,致力於縮小產業與學術界之間的差距,透過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期待藉由企業提供的實習機會,學生將所學理論與實務融會貫通,使學生於在學期間就能獲得職場即戰力。

長庚大學生物醫學系於108年創立臨床試驗與評估碩士班,為全國首創以「臨床試驗」與「醫療科技評估」雙領域作為主軸,大量引入業界專家共同授課,分享產業發展趨勢,並至藥廠、臨床試驗中心與臨床試驗委託機構等企業進行實習,使學生提早跨出校園,一窺職場真實面貌,同時縮短學用落差,使學生在畢業後能與職涯順利銜接。

碩士班畢業生透過產學實習合作,已有多名學生進入臨床試驗產業就職,學生藉由在企業實習的機會獲取經驗,將在校所學理論與實務結合,強化自身操作能力及就業競爭力。

合一生技公司秉持科學、誠信、透明原則,投入慢性皮膚與免疫醫學疾病重磅藥物開發,擁有完整的新藥研發品項,涵括臨床一期、二期、三期以及NDA/上市產品,更擁有自建的全人類抗體庫與單株抗體新藥開發平台。合一生技公司屢次在生技領域創造重大突破,透過科學研究及創新,為病患提供更有效安全的治療藥物,並積極與國際藥廠加強合作,讓合一新藥走出台灣、邁向世界,為人類的健康貢獻一份心力。

面對臨床試驗專業人才的需求,長庚大學生物醫學系未來將更積極推動產學合作促進人才交流,培育優秀的國際醫藥人才。期盼雙方的密切合作能合力驅動我國醫療及新藥研發的產業發展,一同為台灣醫療及生技製藥產業的未來開創新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