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共存或清零 侯友宜:中央應盡快定調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拋出「新臺灣模式」,新北市長侯友宜4日視察三峽防疫工作時表示,清零是不可能,所政府就要很清楚的要把共存或是清零,到底該走哪一個路徑,應清楚定調。

視察三峽防疫工作時,侯友宜表示,三峽某老師確診造成師生感染,面對這一波三峽的疫情居高不下,希望在擴大匡列採檢能夠有效的把疫情穩定下來。看起來疫情的數字有下降的趨勢,不過還是要做密切的觀察。

侯友宜說,入境者居隔從14天縮短為10天,相對的很多的病毒早在社區傳播,面對這樣的方向來看,要清零是不可能的,「既然面對清零是不可能,政府就要很清楚的要把共存或是清零,到底我們要走哪一個路徑,要很清楚的來定調。」

侯友宜表示,到底是走共存或是走清零,那是兩個完全不一樣的路徑,既然路徑不一樣,執行的策略跟方法就完全是不一樣,所以中央是應該把上位定調好,執行上才好執行。侯友宜強調,路徑講清楚以後,其他的都是小細節,所以路徑還是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