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微風泰國美食節登場 巨形船麵長達二米

泰國水路發達,船麵是傳統的一種泰國美食。(業者提供)
泰國水路發達,船麵是傳統的一種泰國美食。(業者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微風超市Breeze Super「泰國美食節」7日登場,今年特別與泰國商務處獨家合作舉辦,力推鮮切冷藏榴槤、消暑椰汁水等美食,現場邀請主廚示範料理,並端出長達二米的巨形船麵。

酸辣蝦湯鮮香開胃。酸辣蝦湯鮮香開胃。(業者提供)

蘇差拉師傅現場實演泰國料理。蘇差拉師傅現場實演泰國料理。(業者提供)

泰國美食風靡全球,屢屢登上國際版面,過去由CNN旅遊票選「世界五十大最佳美食排行榜」,泰國料理就佔了七名。微風超市觀察到,顧客從帶回家的熟食料理到自己動手學做泰國菜,從商品種類廣度到料理運用的深度都逐年成長,帶動泰國菜的風行。

經過八年來的推廣,泰國美食節成為微風超市最受消費者歡迎的主題週之一,引進美食包括船麵醬、綠咖哩、魚露、打拋醬及泰式海鮮與新鮮香料如打拋葉、香茅等,今年也特別增加新鮮的榴槤、鮮切榴槤以及椰子等。

微風超市「泰國美食節」今年特別與泰國商務處獨家合作舉辦。微風超市「泰國美食節」今年特別與泰國商務處獨家合作舉辦。(業者提供)
學做泰國菜盛行,今年加強開發宅在家的料理組。學做泰國菜盛行,今年加強開發宅在家的料理組。(業者提供)

業者表示,今年品項數再增三成,商品種類超過130種,看好泰國食品進入家庭生活並帶動學做泰國菜的風潮,檔期業績目標將成長二成。

而微風集團旗下獲得2022年度官方認證「泰精選」殊榮的香茅廚餐廳,主廚現場示範泰國海鮮蝦湯以及鹽烤福壽魚做為今年的流行菜,微風超市主廚也端出八年來一直最受歡迎的綠咖哩以及青木瓜沙拉,人氣廚師蘇差拉則示範最新流行的船麵,以及製作西谷米蒸肉。

熱銷排行榜前五名
1泰式酸辣湯醬
2打拋醬
3咖哩調理包
4海鮮沾醬
5泰式沙拉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