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二度在開幕戰先發 張育成臺灣首位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MLB(美國職棒大聯盟)8日進行開幕戰,效力於克里夫蘭守護者的我國好手張育成連續第2年在MLB當季首場比賽列入先發名單,為臺灣球員第一人。可惜此役他4次打擊未有安打表現,滿壘時刻也吞下三振,守護者終場以1:3輸給堪薩斯皇家。

此役雙方上演前賽揚強投對決,守護者派出畢伯(Shane Bieber),地主皇家則以葛蘭基(Zack Greinke)先發主投應戰,葛蘭基全場壓制守護者打線,擔任先發第6棒二壘手的張育成,前2次上場都擊出外野高飛球,遭到接殺。

六局上雙方1:1平手,守護者攻占滿壘,也逼使皇家換下葛蘭基,由左投布蘭茲(Jake Brentz)接替,張育成卻遭到三振,未能把握當英雄的機會。

皇家在八局下靠著農場新秀小維特(Bobby Witt Jr.)打回超前分,這也是他在大聯盟的生涯首安、首打點;下一棒班寧泰迪(Andrew Benintendi)再以安打送回壘上的小維特,以3:1超前。

九局上守護者1:3皇家,張育成再度上場,可惜對皇家後援投手巴羅(Scott Barlow)投出的曲球出棒過半,遭到三振。

我國旅美好手中,曾在大聯盟開幕戰先發的有王建民(2008年)、陳偉殷(2016年),張育成則是在2021年、2022年兩度在大聯盟開幕戰被排進先發陣容,為我國史上第一位。

對於張育成此役成績(4次打擊2次飛球接殺、2次三振),守護者總教練法蘭科納(Terry Francona)賽後表示,張育成遇到一些挑戰,雖然沒有安打表現,「但他沒問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