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充滿能量 多倫多觀眾頭痛頑疾消失

教堂執事John Ratusny和妻子Josephine。(記者滕冬育/攝影)
教堂執事John Ratusny和妻子Josephine。(記者滕冬育/攝影)

【記者滕冬育/加拿大多倫多報導】「今天的每一分鐘都讓我無比享受,太美妙了。看演出讓我全身充滿能量,頭部很溫暖,折磨已久的頭痛居然消失了!以前遇到天氣變化或者環境變化時,我都會頭痛。但今天我一點都沒有頭痛。只剩寧靜平和。」在教堂唱詩班服務的Josephine Ratusny觀看了神韻演出後說道。

2022年4月6日下午,神韻環球藝術團在加拿大多倫多四季表演藝術中心(Four Seasons Centre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第六場演出吸引了來自各行各業的觀眾,許多人感受到神韻療癒身心的功效。

教堂執事看神韻 內心變平和

John Ratusny是烏克蘭天主教堂Holy Cross Ukrainian Catholic Church的教堂執事。John認為神韻讓內心的情感找到了共鳴,「演出超凡脫俗,特別是神韻的舞蹈,每個動作都富含能量和情感,傳遞真和善,讓人身心清爽,愉悅平和,非常美妙。」他說,從節目開場到結束,他一直都感受到來自神韻舞臺的強大能量。

「看神韻,我內心變得非常平和,這對我們來說是非常神奇的體驗。耶穌曾講,我賜你平和,平和將永隨你。我在今晚的神韻演出中幸得此平和。不僅如此,這樣的平和讓我感受到了人與人之間的關懷。我們來到世間,無論來自何方,何種文化,我們都終將回歸天國。」John說道。

John的妻子Josephine也表示,「看神韻時我的內心無比平和,我真實地感受到了天使就在我身旁,神就在我身旁。這種感受妙不可言,妙不可言。」

Josephine提到了最後一個節目《慈悲的展現》時禁不住熱淚盈眶,「創世主出場的那一幕太震撼了,巨大的海嘯席捲高樓,剎那間創世主出現,揮手止住洶湧的海水。我深深的觸動了,禁不住落淚。」

社工觀神韻感到放下和釋然

Leonard Shirchenko是一位專門幫助有精神健康問題者的社工,他觀看了神韻演出後,深切的體會到了神韻治癒身心的療效,「是的!現在的我感覺輕飄飄的,非常非常輕。」已看了5、6次神韻的Shirchenko說,「能量就從舞臺上而來!舞臺上的所有一切都散發能量:色彩、音樂、舞動。」

Shirchenko表示自己很敏感,當聽到一些古典音樂時會進入入定的狀態,而在本次演出現場,他又進入了這種狀態。「我似乎進入了一種澈底的、絕對純淨的天賜之福中。當時我神志是非常清楚的。」

Shirchenko每天需面對有精神問題和各種成癮症的患者,時常身心俱疲。看演出的過程中的某個時刻,「我的全身都開始輕顫,然後感覺(能量)隨著我的脊椎骨而下,我開始流淚,但不是因為難過,而是放下和釋然。」他表示,「演出對我而言,真的非常振奮人心!」看完神韻,感覺自己和周圍的一切都順了。

社工Leonard Shirchenko。社工Leonard Shirchenko。(記者滕冬育/攝影)

神韻是啟迪人生的演出

Shirchenko提到,「善」這個主題一直貫穿在整個演出之中,「這正是我希望的,能在世上看到更多的善,成為解決問題的人,而不是製造麻煩的人。」

「在過去的很多年中,我一直在探尋為什麼(神韻這樣好),隨著我不斷的看演出,我現在開始慢慢意識到更多:(神韻)是這樣一場給予生命的演出,啟迪人生的演出,(神韻)是宇宙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將天宇展現到塵世之中。」他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