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兩進香團北港武德宮前鬥毆 警逮16人送辦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嘉義市與彰化和美地區陣頭10日在雲林北港武德宮相遇,因細故引發鬥毆,期間有一名嘉義方的江姓男子駕駛白色賓士意圖衝撞人群;彰化警方出動快打部隊制止後,連夜拘提16人到案,依聚眾鬥毆等罪移送檢方偵辦。此外,一名何姓男子偷開警車,涉嫌妨礙公務也遭送辦。

兩支分別來自嘉義和彰化的宮廟進香團,成員多數為年輕人,因細故發生口角上演全武行,寶特瓶、椅子、棍棒等道具齊飛,混亂場面持續十多分鐘。北港分局北辰派出所獲報後趕赴現場,期間一名疑為嘉義進香團成員的江男,竟趁亂駕車意圖衝撞人群,遭棍棒攻擊後退場。警方將雙方人馬隔開後,一輛警車駛入中央,但駕駛竟然不是警察。

滋事者加上助勢者有二十多人,警方連夜帶回16人詢問後,依違反《刑法》聚眾鬥毆罪嫌移送雲林地檢署偵辦,檢方諭知以3萬至1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其中,江男也被依涉犯殺人罪嫌移送檢方複訊,訊後以6萬元交保。偷開警車的何男供稱,他只是一般香客,非雙方進香團成員,為了隔開群眾才會偷開警車,訊後無保請回。

警方表示,當時員警獲報趕抵現場後,因急著下車處理而忘記拔鑰匙,才會讓民眾把警車開走。雲林縣警察局長李謀旺認為,警方確實有疏失,會依相關規定查處。北港警分局則表示,會針對相關人員做出處分及加強執勤訓練,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