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屏東第一鮪單價創新高 佳珍海產11度奪標

今年屏東「第一鮪」在東港魚市場熱鬧拍賣。(中央社)
今年屏東「第一鮪」在東港魚市場熱鬧拍賣。(中央社)

【記者方清月/屏東報導】屏東「第一鮪」10日在東港魚市場熱鬧拍賣,在眾多業者競標下,今年拍賣價格每公斤1萬100元,創下歷年以來新紀錄,由東港佳珍海產餐廳以總價逾200萬元奪標,船長樂開懷。

據中央社報導,黑鮪魚汛期到來,今年屏東「第一鮪」由琉球籍漁船「榮漁滿號」捕獲。捕魚15年的船長陳金平原本預計捕抓皮刀魚,卻在出港第四天捕撈到黑鮪魚,這意外的驚喜讓他火速入港,驗身過關,10日進行拍賣。屏東縣長潘孟安宣布,第一鮪身長208公分、重量210.6公斤。

拍賣會現場邀集各家餐廳業者前來競標,底標1千元,以公斤計價。餐廳業者先是往前探了探魚隻肥美程度,展開競標,你來我往之下,最後由佳珍海產餐廳董事長蕭受發以每公斤1萬100元奪標,創下拍賣會以來單價歷史新高,「第一鮪」以212萬1千元價格售出。

佳珍海產餐廳已經是第十一度奪標,董事長蕭受發受訪時說,他從13歲就開始捕魚,因是船長出身,知道漁民的辛苦。現在轉經營餐廳,要讓魚貨有好價錢,讓漁民的日子都好過,也藉此帶動地方的漁業商機。

潘孟安接受媒體聯訪指出,今年「第一鮪」是有史以來第三早捕獲,想嘗鮮的民眾到佳珍海產餐廳可以吃得到。10日拍賣會後,宣告黑鮪魚文化觀光季的開始,遊客到屏東可以享受海洋文化、在地美食佳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