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阿妹演唱會又震小巨蛋 北市府:將再改善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知名歌手張惠妹2015年於臺北小巨蛋舉辦演唱會時,因引發「震動效應」而遭附近居民檢舉擾民,雖然臺北市政府做出減震措施,但時隔七年,張惠妹日前重返小巨蛋時,仍引發當地居民抗議。對此,副市長黃珊珊表示,這是小巨蛋的先天缺陷,市府將再研議改善方法。

黃珊珊10日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她親自於前幾天晚間10時多到當地里民家中,感受居民反映的震動問題。她實勘發現,魚缸內的水、電扇均左右晃動,有老人家於此期間被迫到戶外散步至11時表演結束才返家,若非人在現場,難以感受居民的困擾。

黃珊珊表示,2015年張惠妹演唱會後,市府曾請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研究,發現小巨蛋下方地質為黏土層,因此,所有跳動行為都會往水平方向傳遞,再加上捷運松山新店線經過附近地區,也造成震動容易進一步向外傳播,所以管理活動內容是最佳的唯一解方。

為避免這次演唱會擾民,黃珊珊指出,市府與主辦單位審議通過活動因應計畫,除了在座位下墊高木板避震外,也宣導「跳動禁止」的概念,因此,4月1~3日的演出都沒有超過場館的振動管理值63分貝,雖然有改善,但仍未達居民安居程度。

黃珊珊強調,這個問題不是任何一位歌手的錯,是小巨蛋場地的「先天缺陷」,主辦單位與歌手均已全力配合,張惠妹在表演中也請歌迷坐著,不斷安撫禁止跳動,市府也感謝歌迷們的配合,將影響降到最低;這是市府須扛下的責任,將再研議、重訂新標準或其他改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