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學生又確診 鄭文燦支持停課以班為單位

桃園市長鄭文燦12日表示,讓學校以最低成本提高防疫韌性,方向是對的。(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12日表示,讓學校以最低成本提高防疫韌性,方向是對的。(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為不影響學生受教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擬鬆綁校園防疫停課標準,改以班為單位。桃園市長鄭文燦12日表示,讓學校以最低成本提高防疫韌性,方向是對的,市府目前也規劃推出校園快篩計畫,由各校自願參加,希望找出潛在的感染黑數。

桃園市12日上午再新增2名學生確診,中原國小學童以及銘傳大學的學生,目前正由衛生局疫調當中,詳細的疫情資訊將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並列案號。

桃園市教育局公布中原國小確診班級停課10天,至4月21日復課;銘傳大學停課6天至4月17日,18日復課,桃園市共有24所學校、幼兒園、補習班仍停課中。

目前很多學校停課,低風險的、甚至是經過篩檢後無風險的班級,確實不需要停課10天。鄭文燦認為,可以採預防性停課1到3天,經過篩檢後確定沒有風險的話,就可以復課,他支持這個方向,讓學校可以用最低的成本,提高防疫的韌性,不過草案仍需由教育部與衛福部溝通,中央會做周延考慮,市府也會推出一個學校的快篩計畫,希望能夠讓所有的家長放心。

桃園衛生局正準備約20萬劑快篩試劑,各校可自願參加,希望找出潛在黑數,未來學校的防疫韌性跟企業的防疫韌性一樣,停課跟停工的標準,會按照風險高低劃分,哪些部份該居隔10天,哪些是可以回到日常的生活,都會經過一定的程序來完成,讓精準防疫和提高防疫韌性並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