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大谷翔平快腿 跑出本季首盜

大谷翔平。(Ronald Martinez/Getty Images)
大谷翔平。(Ronald Martinez/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洛杉磯天使12日對戰邁阿密馬林魚,天使球星大谷翔平除了敲出安打,還加碼演出本季首次盜壘成功,天使終場以6:2擊敗馬林魚。

擔任先發第一棒、DH(指定打擊)的大谷翔平,第一局首打席就有表現,他在滿球數情況下,從馬林魚先發投手赫南德茲(Elieser Hernandez)手中敲出中間方向安打,隨後嘗試盗二壘成功;兩人出局後,隊友史塔西(Max Stassi)保送上壘,馬許(Brandon Marsh)全壘打幫天使奪下3分。

天使第二局靠著歐戴爾(Jo Adell)陽春砲再下一城。第五局大谷翔平敲出三壘方向的內野飛球被接殺;第六局則是被鏡頭捕捉到,他在休息室對著球棒進行CPR(心肺復甦術),包括胸外按壓、人工呼吸,讓大家笑開懷。第八局,天使再靠著連續安打進帳2分,終場就以6:2奪勝。

大谷翔平此役4打數僅有1安打,不過本季首盜也開張,賽後打擊率1成43,本季首轟尚未出現。

鈴木誠也出賽3場 已繳出大聯盟首轟

另一名日籍選手鈴木誠也本季以5年8,500萬美元(約新臺幣24億元)加盟芝加哥小熊,從開幕以來,他3場比賽繳出8打數3安打(包括一支全壘打),選到4次保送,吞下4次三振,有6分打點,上壘率0.538。

美國當地記者指出,開季3場以來,打擊低迷的金鶯隊一共只打了4分,鈴木誠也一人就打下6分。

縱觀小熊隊147年隊史,能夠在前3戰打下6分打點的球員,繼1901年的霍夫曼(Larry Hoffman)、2010年卡斯楚(Starlin Castro)以及2014年索勒(Jorge Soler)以來,27歲的鈴木誠也為隊史第四人,打擊表現在隊史上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