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消防員回新竹染疫 申請20萬劑校園類普篩

桃園衛生局長王文彥說明緊急匡列蘆竹分隊與共用大隊大樓共計85人進行PCR採檢。(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桃園衛生局長王文彥說明緊急匡列蘆竹分隊與共用大隊大樓共計85人進行PCR採檢。(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消防局第三大隊蘆竹分隊一名隊員日前休假與友人聚餐,未料隔日發現喉嚨不舒服症狀,自行快篩後呈陽性,就醫PCR採檢後確診,桃園市府衛生局緊急針匡列分隊與大隊共計85人採檢,14日上午採檢結果出爐均為陰性,因該案在新竹染疫,個案將列入新竹,至於感染源部分正在釐清中。桃園也針對校園提出類普篩計畫,跟中央申請20萬劑快篩試劑,優先讓師生篩檢。

確診的蘆竹分隊員,4月12、13日輪休返回新竹住家,與友人碰面聚餐,13日起床後感覺喉嚨不舒服,自行快篩後呈現陽性反應,趕緊就醫進行PCR採檢後確診,但感染源待釐清,個案已列入新竹。

桃園市衛生局緊急匡列蘆竹分隊與共用大隊大樓共計85人進行PCR採檢,13晚漏夜採檢後,14日採檢結果出爐,均為陰性;環保局與消防局立即針對蘆竹分隊與第三大隊全棟大樓進行清消作業,以避免可能病毒擴散。

確診的消防員罪近幾週都沒有出勤載送確診者的勤務,感染源仍待釐清,目前已匡列與他同寢室的室友、一起出勤的隊員3人居家隔離,暫不影響相關勤業務運作。

桃園市長鄭文燦宣布,為了維護師生健康,包括老師、職員在內,我們會來執行一次類普篩,桃園市高中以下的教職員跟學生,總共約28萬8千人左右,市府先向中央申請20萬劑快篩試劑,優先讓大部分師生快篩。

桃園市政府指出,14日新增本土確診個案逾70人,再創桃市單日確診人數新高,詳細疫情狀況仍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市府將於下午3時30分由市長鄭文燦主持疫情記者會說明最新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