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銅價上漲小偷覬覦 大園警深夜巡邏查獲竊賊

大園警方在車上發現一批遭竊取的台電電纜線,詢後將駕駛陳姓男子依竊盜罪送辦。(桃園市大園分局提供)
大園警方在車上發現一批遭竊取的台電電纜線,詢後將駕駛陳姓男子依竊盜罪送辦。(桃園市大園分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烏俄戰火尚未停歇,影響國際銅價上漲,有不法份子鎖定路邊的電纜線,竊取後變賣牟利,大園分局埔心派出所為此加強防竊勤務,14日深夜巡邏時攔查一輛可疑小貨車,在車上發現一批遭竊取的台電電纜線,詢後將駕駛陳姓男子依竊盜罪送辦。

大園警方在車上發現一批遭竊取的台電電纜線,詢後將駕駛陳姓男子依竊盜罪送辦。大園警方在車上發現一批遭竊取的台電電纜線,詢後將駕駛陳姓男子依竊盜罪送辦。(桃園市大園分局提供)

大園分局埔心派出所員警於14日23時許,巡邏行經中正東路與埔心街口時,發現一輛小貨車車燈未開,員警見狀立即上前攔查,小貨車駕駛陳姓男子(43歲)於盤查過程中神情慌張、行跡可疑,引起警方的注意。

員警隨後查看貨車後車斗,當場發現一綑電纜線(約57公尺)及一把大鐵剪,且電纜線上還有TPC台電公司的字樣,明顯非陳姓男子所有,而陳男對於電纜線的來源也交代不清,警方立即將他逮捕帶返所偵詢,全案依竊盜罪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大園分局表示,電纜線遭竊可能引發無預警斷電,不僅造成台電人員搶修疲於奔命,更會影響民眾用電權益,警方將持續加強巡邏防制竊案發生,同時也呼籲民眾如有發現可疑人士,請立即向警方通報,共同維護社區治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