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吉林內部文件:以後直接封城不再通知

吉林省吉林市文件曝露,以後封城將不再通知。圖為吉林的防疫人員。(STR/AFP via Getty Images)
吉林省吉林市文件曝露,以後封城將不再通知。圖為吉林的防疫人員。(STR/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李淨/報導】中共副總理孫春蘭在督導疫情後,近日吉林省宣布「實現疫情防控社會面清零」。而根據流傳出的一份內部文件顯示,吉林省當局規定以後封城不再提前通知,直接封城。

據《吉林日報》報導,4月15日,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出席鞏固全省社會面動態清零成果穩步恢復生產生活秩序工作會議,會議結束後,一則題為〈省委省政府會議精神傳達提綱〉的文件流出,提到了在4月15日吉林省委省政府召開的疫情防控工作會議上,當局要求在疫情防控之後,居民要備好一個月以上的肉蛋奶生活物資,半個月以上的蔬菜,以後封城不再提前通知,直接封城,避免人員搶購造成密集接觸。

上述消息引發網友的關注和不滿:「我是想不出太多可以存放半個月的蔬菜,而且是在夏季,突然來個襲擊,根本來不及囤積糧食和蔬菜,但這個政策可以讓基層官員們發財了。」、「這是讓老百姓體驗一下人間地獄是什麼樣子,那就讓共產主義的鐵拳來得猛烈些吧,要不然愚民們都醒不過來。」

孫春蘭督導疫情後 吉林省宣布「清零」

據中共新華社消息,4月14日,吉林省宣布實現疫情防控社會面清零,不過新華社又稱:「當然,吉林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後,並不代表澈底解封」、「即便解封也要做到『解封不解防』」。

吉林長春被封城一個多月,由於當局防疫管控混亂,各種物資供應不上,民怨四起。這期間,「吉林買菜難」的話題頻頻登上熱搜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