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華航貨機新裝臺灣圖樣消失 交長:短期目標不混淆

有關華航客機更改塗裝,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短期目標是不要與中國混淆和能飛得出去,更名是長期目標。(記者林仕傑/攝影)
有關華航客機更改塗裝,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短期目標是不要與中國混淆和能飛得出去,更名是長期目標。(記者林仕傑/攝影)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華航機身上的「China Airlines」屢遭誤會成中國籍貨機,為增加識別度,華航貨機去年塗裝CARGO字樣的C字增加臺灣意象,結果遭中共禁飛中港航線,日前機身上的臺灣圖像也悄悄拿下。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短期目標就是以不要混淆,飛機飛得出去為主,更名是長期計畫,這部分之後再說。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18日邀請王國材備詢,會中多位立委關切華航正名問題,質疑現在短期目標都已回到零點,中長期的正名目標是否還要繼續進行,以及是否會再推其他臺灣意象的設計。王國材表示,華航已經有些進步了,過去CARGO塗裝包含臺灣意象,也有人覺得是China包住臺灣,所以才改為一般字母。

王國材指出,現在華航貨機已經跟以前不一樣,過往「China Airlines」字樣在機邊,現在在機尾,字也縮小,已經有改裝過,目前以不要混淆為主。

王國材表示,改名是大事,涉及到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國際民航組織(ICAO),改名的話班號、編號等要全部重新來過,就像新成立的航空公司一樣,要重新申請,這是大事,因此改名為長期事項,現在將先處理短中期事項。

王國材說,現在以飛機可以飛的出去為主,貨運運載重要物資和用品,且許多高價值的產品都依靠貨運飛到歐洲及美國,因此要在不要與中國混淆、以及要能飛得出去間取得平衡,長期的部分之後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