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市議員林政賢針對南崁溪死魚問題質詢

桃園市議員林政賢針對南崁溪死魚問題、南崁溪黃泥水問題提出質詢。(桃園市議員林政賢服務處 提供)
桃園市議員林政賢針對南崁溪死魚問題、南崁溪黃泥水問題提出質詢。(桃園市議員林政賢服務處 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19日進行水務局工作報告,桃園市議員林政賢針對南崁溪死魚問題、南崁溪黃泥水問題提出質詢。

陣陣的死魚味,奇臭無比。陣陣的死魚味,奇臭無比。(桃園市議員林政賢服務處 提供)

林政賢指出,連續數年,南崁溪沿岸的民眾,每逢下雨,民眾都提心吊膽深怕雨後迎來的不是春筍,而是陣陣的死魚味,奇臭無比,4/5清明連假期間的照片,依舊是雨後死魚遍布,究竟南崁溪的死魚何時了?不再讓南崁溪沿岸居民飽受臭魚之苦?每每大雨過後,設置的丁壩都會沖散,變成石礫堆,變成魚群墳場,等水務局清都緩不濟急,往往都是當地居民率先去清,局長表示,會與學者充分研議改善。

針對南崁溪常常出現的黃泥水,服務處安排了一次有關中央街與青溪二路交叉口南崁溪滯洪池的權責釐清會勘,當時水務局由雨水科以及水防科出席,會勘結論為泥沙應該要由水務局負責,希望水務局不要一直踢皮球,局長表示會妥善指示兩科進行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