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肯特王 六、史前約定?(4)

您是否還記得,這千百年來輾轉輪迴、塵封的記憶⋯⋯請看最新連載小說《肯特王》。(123RF/大紀元合成)
您是否還記得,這千百年來輾轉輪迴、塵封的記憶⋯⋯請看最新連載小說《肯特王》。(123RF/大紀元合成)

文/陳本瑛
與宋哲青的對話結束後,七海看著他離開,心裡五味雜陳。她明白宋哲青說的,自己才是那個自私的人。

忙完工作後,已經是晚上11點了,七海走去停車場路上,手機突然響了,是戴胤翔!她猶豫要不要接,最後還是接起來了。「喂。」七海才應了一聲。

「我戴胤翔,是我叫宋哲青告知你們公司,你們不用再來採訪了,沒別的原因!」戴胤翔停了一下。「如果我沒打這通電話來,妳應該永遠也不會主動來找我吧?對妳來說,我是可有可無的朋友吧!沒事了,再見。」戴胤翔掛掉了電話。

七海拿著電話站在原地,雖然覺得莫名其妙,但是心裡也明白,戴胤翔決不會無緣無故做這樣的事。要不要回撥向戴胤翔問個清楚?但戴胤翔不想說,問再多次也沒用。

七海回到家,坐在電腦前面,努力打著明天要交的文章。突然,她發現背後一陣暖意,又伴隨著香氣,回頭一看,創世主站在落地窗前,這是七海第一次近距離,又真切的看到創世主。她激動的留下眼淚來……

七海跪了下來。「還記得妳和我的約定嗎?」創世主笑著問著七海。七海哭得無法說話,創世主再次問她,「妳還記得我去光明世界帶著妳下走時,所結緣的第一個世界嗎?」

七海睜大了眼睛,她的思緒回到了那億萬年前,來到地球之前,出生的家鄉——光明世界。她抱著如父親般照顧她的迦卡送給她的一盤花,盤花謝了,又會重新再開出花朵,那花盤裡的土是家鄉的味道,是迦卡的味道,迦卡要讓她記得回家。

突然七海發現自己離開了房間,來到一個純白又華麗的大廳。這個大廳七海還記得,是「寶華世界」,她在這裡結緣了肯特王。肯特王站在大廳,背對著七海。當七海越接近肯特王時,越覺得他的背影怎麼會如此熟悉,男人轉過身後,竟是「戴胤翔」,讓她相當意外!

這時七海驚醒了,她流著滿頭的汗,立刻回頭看,剛剛創世主站著的地方,什麼都沒有。七海有點失望,原來是一場夢,她以為真的見到了創世主。不過,七海聞到了那一陣清香,是創世主出現時才有的清香,七海興奮的大力吸著氣,原來不是夢,她是真的見到了創世主。 

轉念一想,她立刻拿起手機,傳了訊息給戴胤翔:「雖然我不明白為什麼你突然做了這個決定,但我覺得我們需要面對面說清楚。」七海希望得到戴胤翔的回應,因為她終於記憶起了,原來肯特王就是戴胤翔,她要履行和創世主的約定。 

「已經第三天了,戴胤翔還是沒回覆妳?」小葉調著鏡頭,正在準備待會兒的拍攝。他們幫同事代班,來到一場政商合作的記者會。七海點點頭,那天晚上,當她傳訊息給戴胤翔時,還自信滿滿隔天一早一定會收到戴胤翔的回覆。

自從認識戴胤翔之後,每次只要七海打電話去找他,他一定不會超過三聲就接起電話,如果沒接到電話,也會在最快時間內回電,通常不會超過三個小時。但這一次,他卻讓七海等了三天,還是沒有任何訊息。 (每週一、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