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iPhone印度需求旺 鴻海清奈廠傳將增僱一倍人力

【記者蔡艾莎/綜合報導】印度《經濟時報》19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蘋果iPhone智慧手機代工大廠鴻海打算將印度清奈工廠聘僱人力大增近一倍,因為訂單增加,且今年訂單量預計將創新高。

《經濟時報》報導,蘋果已獲得印度政府許可,鴻海在清奈(Chennai)附近廠區內40英畝(約16公頃)土地取消徵用(denotification),這將使得鴻海能夠提高產量供應印度市場。

今日印度(Inida Today)網站11日報導,蘋果表示,鴻海位於清奈市郊區斯利柏倫菩德(Sriperumbudur)地區的工廠將開始生產iPhone 13。蘋果目前在印度生產旗下所有新款iPhone機型。

一名對鴻海清奈廠進度有直接消息的人士透露:「擴廠一直是在計畫當中。他們的廠區有一部分(土地)已獲得取消徵用,可用來提高產量,為此他們需要增加人力。」

位於印度經濟特區(SEZ)內的企業,可申請將部分廠區取消徵用劃為國內關稅區(domestic tariff area,DTA),以生產供應印度市場的產品。

報導還指出,鴻海在印度的員工宿舍因去年底發生食物中毒事件而全數關閉後,鴻海已加速讓宿舍重新開放,如今所有1萬5千名員工當中,已有1萬出頭的人返回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