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再返柏林 觀眾:走出塵世 步入天堂

2022年4月20日晚,在德國柏林市中心波茨坦廣場劇院,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上演今年第二輪的首場演出。(張清颻)
2022年4月20日晚,在德國柏林市中心波茨坦廣場劇院,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上演今年第二輪的首場演出。(張清颻)

【記者余平、黃芩/德國柏林報導】2022年4月20日晚,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德國柏林市中心波茨坦廣場劇院(Theater am Potsdamer Platz),拉開了今年第二輪為期兩週的演出序幕,吸引眾多主流社會觀眾前來觀賞。有觀眾表示,大幕一拉開就很感動,心裡充滿喜悅和快樂;神韻演出美若天堂,無法用語言形容,令人驚歎不已。

公司老闆感到幸福和解脫

公司老闆Kai Kowalewski。公司老闆Kai Kowalewski。(記者黃芩/攝影)

「非常精采!令人驚訝的是,他們的舞蹈是那麼的精準。」工程技術公司老闆Kai Kowalewski觀看神韻演出後說道。

神韻展現許多傳統價值,Kowalewski覺得這些價值對當今社會很重要,「首先這關乎歷史。其次,這是另一種也可以讓我們了解或者應該讓我們了解的文化。因為她不來自這裡,當然很吸引人。」

演出中關於梅花的舞蹈最打動Kowalewski的心,他說觀看時「感到隨之飄舞的輕鬆幸福感和解脫感。」

校長母攜女跨州觀神韻

中學校長Cornelia Bieles(左)與女兒Lydia。中學校長Cornelia Bieles(左)與女兒Lydia。(記者余平/攝影)

圖林根州一所中學的校長Cornelia Bieles帶女兒Lydia觀賞了神韻演出。母女倆都非常激動,Bieles認為,神韻美妙非凡,無法用語言形容;女兒直言,舞蹈演員跳得非常優雅、散發著光彩,整臺演出宛若天堂般美妙。

「神韻非常好看,滿足了我的期待,美不勝收。」母親Bieles表示,「人們能看到舞蹈演員所傳遞的快樂,我真的找不到語言了,我們所看到的一切都如此美妙。」

Lydia觀賞神韻後的感受非常強烈。她說,「我認為神韻在一個非常感性的層面上感動了觀眾。她把我們從塵世中帶走,把我們帶到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展示了我們此生從未經歷過的世界。真的,神韻的美妙無法形容。」

Lydia提到,「神韻用舞蹈表現歷史故事的方式非常有意思,舞蹈演員動作協調一致,令人印象深刻。」Lydia用水袖舞舉例說,「你真的能感覺到波浪,感覺到波浪背後的能量。她們的動作流暢優美,流暢靈活,一直貫通到手指間、腳趾尖。簡直不可思議,就好像他們摘下了天空,然後把它放在舞臺上展示給觀眾。」

神韻絢爛的色彩以及展現的東方文化之美令Lydia大開眼界,「這種舞蹈、服裝、音樂以及動態天幕的組合,我以前聞所未聞,現在我見識到了。」她認為,神韻讓人們體驗到了從未見過的另外一個美妙世界。母女倆皆笑著表示,還想再看一遍神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