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華視誤播共軍攻臺 8人遭懲處、陳雅琳自請處分

【記者徐翠玲、常懷仁/綜合報導】華視新聞台20日新聞跑馬燈出現「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等訊息惹議。事發後華視立即召開自律委員會,懲處包括導播、編輯、晨間新聞製作人等8人,代總經理陳雅琳也向董事會自請處分,並表示願意請辭,不過受到董事長陳郁秀慰留。

華視20日下午緊急召開自律委員會,共懲處負責的2位導播、編輯、晨間新聞製作人、編輯中心和導播中心主任、製播部經理、代總經理等8人,其中未將檔案路徑恢復的導播被記大過,處分最重。

華視代總經理兼華視新聞台長陳雅琳20日錄製影片,在晚間新聞時段說明事發經過,並對觀眾致歉,也提到她會向董事會自行處分。據了解,陳雅琳剛從美國回來,還需要居家隔離至22日晚上12點才能出關。

陳雅琳於21日公廣董事會上,再度提出請辭一事,會中董事長陳郁秀予以慰留,且其餘董事均附議。陳雅琳也接到通知,25日將至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備詢,針對這次的疏失進行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