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法輪功「四二五」上訪23週年 親歷者:維護做好人權利

逾兩千名海外法輪功學員,在紐約法拉盛(Flushing)舉辦紀念四二五和平上訪大遊行。(記者張學慧/攝影)
逾兩千名海外法輪功學員,在紐約法拉盛(Flushing)舉辦紀念四二五和平上訪大遊行。(記者張學慧/攝影)

【記者林丹、吳旻洲/連線報導】部分臺北法輪功學員4月24日在臺北市政府市民廣場,舉行紀念四二五中國法輪功學員和平上訪23週年紀念活動。美國時間4月23日,也有逾兩千名紐約法輪功學員在法拉盛舉行盛大遊行和集會,除了紀念四二五和平上訪,也慶祝3.94億中國人退出中共黨、團、隊。

「四二五」和平上訪是指1999年4月25日,由於中國媒體對法輪功不公正的報導及天津法輪功學員申訴時遭警方暴力打壓,超過一萬名法輪功學員到北京中南海上訪,希望政府結束對法輪功學員的不合理對待,同時也爭取一個合法修煉法輪功的環境。當天的上訪,在時任總理朱鎔基承諾可自由修煉法輪功後和平結束。

親歷者:「四二五」是人類道德的豐碑

來自北京的法輪功學員李會來回憶了當年參加「四二五」和平上訪的經過。她說,集體上訪時法輪功學員都很安靜,「警察看到我們這麼安靜,沒有口號也沒有標語,他們就悠閒的聊著天。」當晚上9點離開時,也是從各個路口靜靜的撤離了現場。 「我在南口對著正在錄像的便衣說:你們真的好好看看這麼多人沒留下一點垃圾,連警察扔掉菸頭都撿走了,有這麼好的人嗎?」

李會來說,法輪功學員和平理性的上訪是行駛公民的合法權利,沒有任何違法的行為,何罪之有呢?

另一名1999年「四二五」和平上訪的親歷者潘軍發言表示,他當時是一名即將畢業的大學生,「四二五」上訪是逾萬名法輪功學員行使了憲法賦予的上訪權利,是法輪功學員阻止中共迫害全面爆發的一次努力,是在維護按照真善忍原則做好人的權利。 「四二五」上訪,法輪功學員向世界展示了和平理性境界和維護正義良知的道德勇氣。

三百多年前1657年,30名法拉盛居民聯名署信向荷蘭殖民者要求信仰自由,這就是美國歷史上著名的《法拉盛陳情書》,它是美國宗教自由的先聲。潘軍說,當年法拉盛的先賢為了爭取信仰自由,今天在法拉盛紀念四二五,也同樣是為了爭取信仰自由。

時政評論員:善惡分明的關鍵時刻

時政評論員秦鵬是清華大學的MBA業,他以自己的親身經歷說,「四二五」是給中共一個聽取民意、作出改良的機會,但是邪惡的中共卻在此後密謀發起迫害,他也像很多法輪功學員一樣,原來和美的家庭被謊言和壓力撕裂,家人的身心也受到極大摧殘。

「23年過去,我有時候會想如果沒有這場迫害,中國會是怎樣的一個祥和互助的社會。」秦鵬說,他更能感受到中共為了打壓法輪功,極力宣揚追求金錢、色慾享受的魔性文化,不僅徹底摧毀了中國民眾的道德,還通過收買不同國家政府和政客,對世界的道德、秩序造成了嚴重破壞。 「中共就是當今人類社會最大的禍害。中共不除,世界永無寧日。」

今年23歲的法輪功學員張明慧全家11口人修煉法輪功,多人被非法拘留,被勞教,被洗腦,被抄家,是經常發生的事情,家無寧日,給她的心靈造成了巨大的傷害,過著膽戰心驚的日子,她的爸爸在她出國後被非法判刑四年,她希望中國的警察好好的想一想自己到底在做什麼,中共到底值不值得他們這樣昧著良心,出賣生命。

在集會現場,有15名正義民眾——韓江疆、姜春光、林志文、林迅、鄒淑華、方亦明、杜燈明、張淑明、吳連英、林天鐘等公開宣布退出中共黨團隊。他們的勇氣博得在場人士的一片歡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