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綠徵召蔡其昌 參選中市長

【記者常懷仁/綜合報導】九合一大選將於2022年11月26日舉行,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於24日上午召開會議,在會議中民進黨以「中央執政好成績、地方推薦好人才」為目標,徵召行政院顧問徐定禎為苗栗縣長候選人、立委劉建國為雲林縣長候選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為臺中市長候選人。

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於24日上午召開會議,總統蔡英文在會議中表示,目前國際局勢及國內疫情仍在持續變化,因此維持國內情勢穩定,取得防疫和經濟的平衡是人民最關心的事情。

蔡英文強調,中央推動好的政策,亦需要好的地方首長執行才能落實建設並照顧人民,因此民進黨以「中央執政好成績、地方推薦好人才」為目標,提出縣市長人選來爭取人民的支持。

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於24日做出決議,徵召徐定禎為苗栗縣長候選人、劉建國為雲林縣長候選人、蔡其昌為臺中市長候選人,並提交中執會已進行徵召提名作業。

民進黨公布三縣市候選人 民進黨:團結面對

在雲林縣長候選人選出來後,立委劉建國表示,會全力以赴為雲林縣民努力打拼;而現任雲林縣長張麗善則表示,無論對手是誰,都會以平常心面對,民主制度透過選舉定期檢視政治人物,這是民主的可貴,而她也樂意接受人民的檢驗。

而被徵召參選台中市長的副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在過去的一年已積極備戰並參與市政議題的研究,面對批評的亦會虛心接受並努力團結民進黨。他指出目前台中有問題,如社會住宅、空氣品質及安全等議題相當重要;台中市長盧秀燕僅表示,現在大家關心疫情,大家共同專心防疫。

在選對會公布徵召人選後,前臺中市長林佳龍表示,此次臺中市長選舉,副立法院長蔡其昌、立委何欣純、前台中市交通局局長王義川等人表態參選說明了臺中人才輩出,後繼有人;因此我不必一選再選,應將棒子往下傳遞,並樂見後來者繼續為臺中播撒希望種子;徐定禎則表示,這次要拚勝選。